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杜比电影新格式Dolby Cinema对抗IMAX

——杜比电影放映新格式对抗IMAX
2014年12月10日 09:1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虽然杜比是一家知名的音频技术公司,但他们最近发布了自己的电影放映格式来对抗IMAX。

杜比的这套系统名为Dolby Cinema。除了配备自家的音频技术之外,它还会通过所谓的Dolby Vision技术来呈现出视觉效果独特的高动态范围(HDR)影像。

Dolby Vision是今年早些时候为4K电视所推出的一项技术,旨在提供“接近真实的亮度、色彩和对比度”。但是,具备这种显示技术的投影仪还尚未开发完成,因此,当首家Dolby Cinema展示厅在本月晚些时候于荷兰开放时,电影放映将暂时使用科视6P 4K激光投影仪。

对于杜比来说,他们目前所面临的真正问题是如何将自己的技术拓展到更多的影院当中,特别是在美国。想要实现这一点,杜比需要两个先决条件:首先,影院需要花费重金对自己的设备进行升级——对此,杜比已经表示愿意承担部分开销;其二,好莱坞制片厂开始发行兼容Dolby Vision的电影,而这需要后期制作的改变。

据报道,电影制片厂已经对杜比的技术表现出了兴趣,相关的商谈也已经开始,而迪士尼的《星球大战 原力觉醒》被认为会是首批支持Dolby Vision的影片之一。而对于消费者来说,杜比还并未透露这种格式电影的票价会是多少,但外界的预计是18美元左右,与IMAX相当。

(编辑:石头)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