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未来视频会议市场发展将驶入快车道

2014年11月12日 13:5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上世纪90年代中后期,视频会议开始进入中国,并不断发展。视频会议初期发展并不是很顺利,2003年的“非典”让视频会议在中国得到迅速发展,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成功举办,加快了视频会议在中国发展的步伐。随着视频会议系统的应用越来越普遍,方便、快捷、环保的视频会议也越来越受到各行业的大中小型企业公司的关注。目前视频会议行业发展迅速,但是,并没有发展至视频会议的顶峰。随着网络技术和行业技术的不断完善,未来视频会议的发展将驶入快车道。

在目前使用中,视频会议的基本功能主要有以下几种:

1、实时音视频广播

优秀的音视频交互能力。在主控模式下,由主持人选择广播参与会议成员的视频,系统允许同时广播多路语音、视频。

2、查看视频

在非主控模式下,会议成员间可以相互自由查看视频,一般比较先进的系统每个用户一次能查看8路视频。

3、电子白板

系统提供多块白板,与会人员都可通过白板进行绘制矢量图,可以进行文字输入、粘贴图片等。在主控模式,主持可以禁止其他人使用白板。

4、图库编辑器

会议成员可以将事先用图库编辑器编辑好的图形载入系统的白板上。

5、演讲稿列表区

会议发言人可以事先或在会议进行时,把准备好的演讲稿放在演讲稿列表区,当被主持人列为当前发言人时,可以将该文档同步展示给大家。

6、网页同步

会议成员可以引导大家上某一个具体网站,共同分析问题。

7、座位列表显示区

显示参与会议的人数和各自状态,可用来查看视频和赋予发言权。

8、屏幕广播

当被主持人指定为当前发言人时,可以把自己的屏幕广播给所有的会议成员。、

9、文字讨论

会议成员可以通过会议系统中的文字聊天系统与全部、部分会议成员或其中某一位成员进行文字聊天、发送信息。另外,系统具有的词典过滤功能可以过滤那些经常出现的不文明词汇。

10、系统消息

显示会议系统发生的事件,如其他人查看你的视频、系统中的发言、主持人的部分系统操作等。

11、会议投票

在会议进行中,会议主持人可以就某一问题,提出几个不同观点,通过会议投票系统可以了解人们对各种观点的支持率,领导可借此实现快速判断决策。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