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森海塞尔:音响系统展现的全数字化趋势

——音响系统的全数字化趋势
2014年08月28日 11:0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8月27日,广播电视行业的盛事,为期四天的BIRTV2014在北京国际展览中心隆重开幕。作为我国广播影视行业年度最重要的展会与交流活动之一,本届展览会展出面积超过5万平米,汇聚中外519多家参展商吸引超过5万名专业观众前来参观。展会现场,中国数字视听网派出了全线编辑,对展会进行现场报道。作为视听行业的知名企业,森海塞尔的展台一如既往地人潮涌动。为了更好地了解森海塞尔的参展情况,中国数字视听网编辑有幸请到了森海塞尔北方广电销售经理张磊对其展品进行现场讲解。

森海塞尔广电行业销售经理张磊

森海塞尔广电行业销售经理张磊

Digital 9000 系统,张经理谈起这套设备的时候,非常自豪,他介绍说,Digital 9000 系统是森海塞尔历经十年的研发成果,凝聚着我们公司众多研发大师的心血。可以说是森海塞尔为最苛刻的应用,比如多通道广播电视和剧场演出制作,提供的完美解决方案,是我们这两年的主推产品,《爸爸去哪儿》第二季采用的就是这套产品,用户评价极高。

我们知道,在广播电视和剧场演出制作的过程中,特别是直播的时候,话筒设备出现问题往往会造成很大的麻烦,所以这些场合往往对话筒有很高的要求。由于声音必须以物理声波的形式触发我们听觉,所以在整条信号链中势必存在模拟和数字相互转换的过程。Digital 9000 系统不同于其他话筒,是在话筒之外,用编码器将模拟信号转换成数字信号,而是在话筒拾取到声音之后,马上在话筒内进行数模转换。另外,和其他的音频设备不同,Digital 9000系统提供的是无压缩的数字音频传输,它不会受到互调的干扰,发出的声音非常干净,动态范围远大于模拟话筒。

当编者问到,森海塞尔在2013年以Digital 9000 系统为核心,提出了“全数字”的理念,请问现在森海塞尔的全数字理念进展情况如何?张经理介绍说,和模拟的相比,数字具有更好音质,以及更高的稳定性和抗干扰性。数字化的趋势现在已经十分明显,而全数字化,我相信也会是大势所趋。虽然有人比较喜欢模拟,但他会成为少数人的独特爱好,被边缘化。

全数字化的条件,现在已经基本成熟了,我们可以看到音频链条各个节点都有了不错的数字产品。我们将数字无线话筒,数字有线话筒、数字音箱都连到数字调音台上,再配合控制软件,形成一个更加彻底的数字工作流程。而这一全数字方案,也已经有了很多应用,比如韩国爱乐乐团等。

最后,张经理说道:音响设备的数字化趋势是所有人都看得见,感受得到的,森海塞尔多年来也一直在努力发展自己的数字音响技术,进一步拓展数字技术的应用。未来,森海塞尔会继续推出更多更好的数字产品,以满足人们的更高的听觉体验。

(编辑:石头)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世邦]NAS-8502
[世邦]NAS-8502
价格:面议
[舒尔]Beta 87A
[舒尔]Beta 87A
价格:面议
[舒尔]PGX24/PG58
[舒尔]PGX24/PG58
价格:5700元
[舒尔]SM58
[舒尔]SM58
价格:1800元
[舒尔]EZG12/18
[舒尔]EZG12/18
价格:33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