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暑期采购大狂欢 四重防尘登投影顶峰

2014年07月22日 13:1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又是暑期到,各大院校的教育设备采购人员都会收到各大投影机品牌关于“新款投影机防尘性能再度提升”的宣传推广;每一年,大量的投影机依旧因为积尘导致的故障和老化,要么拿去维修换件,要么报废。

宏碁于今年4月底推出的全系列宽屏投影机,用户见到了跟过往完全不同的防尘投影机产品:以P1383W、S1383Whne为代表的商教专业防尘机型,通过四重防尘盾,确保投影机的每个关键部位都得到防尘保护,彻底解决了投影机防尘的老大难问题。

投影机的防尘和散热从来就是天生的矛盾——要防尘就得尽量封闭机体,但机体封闭则不利于散热。由于积尘是随着时间愈发明显的问题,但发热却是短期内可让机器死机或损坏的即时麻烦,所以大部分的品牌都通过安装散热片、增强风道流通的效能等办法尽快散热。即使厂家为投影机安装了再严密的过滤网也好,这种开敞的结构注定了这些防尘投影机只能减缓积尘的速度,属于“治标不治本”的办法。

但宏碁今年推出的防尘产品采用了截然不同的机体结构,完全颠覆了传统防尘投影机“防微杜渐”的概念——它以加固色轮密闭、采用垂直元件板、新增3D立体防尘器和专业防尘镜头盖这四道防尘系统,斩断了投影机与灰尘的接触,让投影机从外至内都得到了极致保护。

几个简单的对比就能说明这些防尘策略跟过往的老规矩完全不一样:只要有空气流通,那么再精密的过滤网,都不能防止小型微粒与色轮接触,积尘的多少只是时间长短问题而已,但一旦色轮完全密闭,就完全不存在与微粒接触的可能性,那么何来积尘?

同理,只要元件板还是按照老样子横着摆放的,再小的横截面积也难敌日久积尘的困扰,但如果元件板完全是垂直的,只占原来水平摆放时面积的数十份之一,那么尘埃还能在元件板上找到藏身之处吗?

再说,在教室等经常粉笔灰飞扬的地方,首当其冲遭害的自然是裸露的镜头,那么加个防尘镜头盖,是不是可以作为第一道防线,拦下一大波扑“镜”而来的灰尘?

所以说宏碁今年推出的专业防尘投影机推翻了传统防尘投影机“且用且苟且”的老办法,完全根治了昔日教育行业在使用投影机时所遇到的故障率高、维护维修麻烦、折旧报废快等问题,是一个彻底的防尘解决方案。

当然,这种创新背后则凝聚了多种不同的技术进化,如密闭色轮之后,投影机的“心脏”应该如何散热?再如设计才能让元件板可以尽量缩减体积,从而在如此狭小的机体空间内“竖”起来……作为全球多地市场的“龙头”,宏碁也是经过了多年的技术沉淀累积,才率先开发出如此革新的综合防尘方案,刚好顺着今年新兴的宽屏投影机浪潮,给客户一个“从量变到质变”的全系列的新世代产品。

如今,您是宁愿相信宣传单或标书上那些“过滤网再度加强,灰尘过滤率提升到多少个百分点”的防尘产品,还是更愿意相信全新机体结构,采用四重防尘盾的宏碁专业防尘投影机?如果选择后者,最好看清楚机身后方的各种接口是否“竖”着——凡是“竖”着的,就是有垂直元件板等四道防尘系统加持的宏碁新款专业防尘投影机。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