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其他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海康威视张雷:专业缘于积累和持续创新

2014年07月10日 09:3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张雷于2005年大学毕业,学应用电子专业的他刚上班就被指派了一项艰巨的任务。公司考虑到路面监控设备已经趋于完善,但是随着车辆越来越多,很多车内的情况却没有记录,所以由他主要负责这款新产品的研发工作。一个刚进公司的毛头小子就被予以重任,只能说当时的领导也够大胆。不过这位被赶鸭子上架的新人必定是与众不同。“面试的时候,领导已经感觉到我在这一方面有一些能力。”张雷说自己大学的时候是学校电子协会的会员,经常帮同学、老师等修理一些电子产品,相比同龄人,他已经初步积累了不少操作性的经验。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这几天,7•5杭州公交车纵火案牵动着很多人的心,同时也再次牵动了人们对公共交通出行安全的神经,事件的发生也再次引发了民众对公共交通安全的担忧,也再一次将公共安全话题推向了风口浪尖。一时间,公共交通的安全隐患,如何保障出行安全,也成为了社会讨论的热点话题。

一段来自公交车下客门处的视频录像公布后,让我们相对比较清楚地知道了那天公交车上发生了什么事情,尤其重要的是车载监控系统所记录的多个画面,也为杭州公安部门破案助力不少。

车载监控系统,其实大家都不陌生,简单来说就是放置在车上的摄像头和硬盘录像机。那么,这个小小的产品“幕后”的主要操作者是谁?因此从事车载监控系统的研发工程师引发了大家的关注。近日,笔者采访了海康威视从事车载监控系统近十年的项目经理张雷,原来想要胜任这项工作,远不是只会安装摄像头那么简单。

海康威视车载监控系统项目经理张雷

海康威视车载监控系统项目经理张雷

赶鸭子上架 缘于专业积累和人生梦想

张雷于2005年大学毕业,学应用电子专业的他刚上班就被指派了一项艰巨的任务。公司考虑到路面监控设备已经趋于完善,但是随着车辆越来越多,很多车内的情况却没有记录,所以由他主要负责这款新产品的研发工作。

一个刚进公司的毛头小子就被予以重任,只能说当时的领导也够大胆。不过这位被赶鸭子上架的新人必定是与众不同。“面试的时候,领导已经感觉到我在这一方面有一些能力。”张雷说自己大学的时候是学校电子协会的会员,经常帮同学、老师等修理一些电子产品,相比同龄人,他已经初步积累了不少操作性的经验。

“我很喜欢这项工作,因为我从小就喜欢车。”张雷笑着说,当然,更重要的原因则是他觉得这项任务很有意义,他将其上升到了人生理想层面。“把监控系统从路面延伸到车内,这是一大技术革新,可以考验自己的研发创新能力。此外,当发生意外的时候,我们最想知道人的安全问题,但很遗憾的是,马路监控不能拍摄到人,让我们看不到最想看到的那一部分。”张雷认真地说着,当这些话从一个工科男的嘴里说出来,而且是极其认真地在告诉你的时候,很难认为这是“假大空”的梦想论调。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