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详解彩熠全新摇头光束灯FINE 330 BEAM

——彩熠光束灯FINE 330 BEAM详解
2014年06月17日 09:5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4年新年伊始,彩熠灯光有限公司在广州(国际)演艺设备、智能声光产品技术展览会上隆重展出FINE 330BEAM摇头光束灯(见图1),灯具采用直径158mm的光学镜头、PHILIPS 16R(即330W)光源,支持DMX512、以太网和无线遥控三种信号控制模式,可选广泛用于电视台、大型场馆、迪士高、歌舞厅、夜总会、大型演出等各种专业场所。

FINE 330BEAM摇头光束灯

FINE 330BEAM摇头光束灯

下面就FINE 330BEAM摇头光束灯的先进特点详细介绍。

光源与散热

1.光源。该灯具配备的是PHILIPS MSD Platinum 16 R 金卤杯泡和PHILIPS 330W镇流器EUC 330C B/B01 。PHILIPS MSD Platinum 16 R 金卤杯泡仍然是一款短弧、铂金系列的灯泡,电弧长度仅为1mm,其额定光通量输出最高为16000lm、寿命1500h、色温8000K。

图二 PHILIPS MSD Platinum 16 R 金卤杯泡

图二 PHILIPS MSD Platinum 16 R 金卤杯泡

2.散热系统。在光源正上方是一个90*90的风扇(见图3.1),对整个光源和灯具进行散热,光源左侧边还有个小涡轮分扇对光源前端进行散热,这样组合式散热使灯具具备良好的散热性能;另外在两个风机口处都安装了温度传感器,通过软件控制风扇的转速,以使灯泡的温度保持在厂家规定的范围内;另外,由于灯泡的弧长极短,光束投射到颜色片和图案片上形成的光斑直径也只有2mm左右,产生的温度近1000°C,为了保证颜色片和图案片的正常工作,设计者采用一个60*60轴流风扇对色轮散热,对图案片散热则另外由一个涡轮风扇+风道的方式。

涡轮风扇+风道的方式

涡轮风扇+风道的方式

色彩和图案系统

固定颜色轮安装在图案和颜色轮总成上,它包含12片梯形二向色性滤色片,色片之间的间隙很小,旋转时能产生非常实用的彩虹效果。固定色轮运转非常快速,旋转也非常平稳流畅,色轮旋转一圈最快仅需0.2s。

固定颜色轮 旋转图案轮

固定颜色轮

旋转图案轮,它包含7个金属片和4个玻璃图案片,图案片安装轮能快速拆卸,方便用户更换图案片,图案轮具有定位功能,旋转快速而平稳。另外,图案轮配有有φ3.5、φ4.5、φ8、φ12四个白光孔图案片,可以呈现出不同的光束效果。

调光与频闪

调光与频闪装置

调光与频闪装置

调光与频闪装置,这个装置是一对边缘呈锯齿状的双开旗形片,两片旗形片由一个步进电机通过联动装置控制。在整个范围内调光都非常平滑柔顺,频闪则干净利落,频闪频率为1~13次/秒,能营造出有规律的频闪效果以及随机的频闪效果,还能营造出脉冲的频闪效果。

棱镜组件

棱镜组件

棱镜组件

棱镜组件(见图7),它有2个可独立旋转并且可互相叠加的八棱镜和1个可独立旋转的五面梯形效果镜,旋转八棱镜和梯形效果镜都有很好的影像分离效果,空中光束效果饱满。其中一个摇摆式八棱镜还能绕偏心轮摆动,产生行云流水般的效果。

透镜与光输出

光学镜头

光学镜头

FINE 330BEAM的透镜采用的是直径158mm的光学镜头,光束粗实,光斑边缘干净。透镜是用两个丝杆电机驱动可以前后移动,起到调焦作用,调焦范围0-4度,透镜能以合适的速度做精确的线性运动,全程需时1.5S。

调焦范围0-4度

调焦范围0-4度

水平、垂直旋转

灯具的水平和垂直旋转范围分别为540°和270°,完成一圈360°水平旋转需用时仅2.2秒,完成270°垂直旋转需用时仅1.5秒。水平、垂直旋转驱动电机均采用三相电机,通过软件精细算法,运转是快速平稳,没有可察觉的步进现象。

七、电控与结构

电源和主控板等电子部件安装于灯具底座中 操控面板

电源和主控板等电子部件安装于灯具底座中 操控面板

电源和主控板等电子部件安装于灯具底座中,底座前置面是操控面板。显示屏是1600万色3.5英寸液晶触摸屏,用户可使用触摸屏或旋钮去操控面板,另外灯具还有内置电池(选配),方便用户在灯具通电之前能设置参数; FINE 330BEAM提供3针或5针DMX512接口以及以太网接口,还预留无线天线接收安装位置。

总之,FINE 330BEAM是一款简单实用的灯具,整个灯具重量25Kg,安装、搬运、吊挂只需一名技术人员即可处理,广泛应用于电视台、各种舞台、陈列厅、卡拉OK厅等场所。同时,轻巧的体型还减少了灯具存放时占用的空间,低能耗高光效,为每场节目制作演出节省了更多的开支。

(编辑:石头)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