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太平宝迪携手DK技术共探“响度控制”

2014年06月11日 08:3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随着我国电视技术的发展,响度控制成为近年困扰电视声音的一个主要技术问题,也是目前亟待解决的音频技术问题。2009年广电总局规划院完成了《电视节目伴音响度一致性方案研究》的报告,对于电视伴音响度问题进行了较为全面的分析和研究,江苏广播电视集团于2010年承接了广电总局科技司《电视伴音响度控制技术和政策研究》项目工作,并于2012年通过广电总局验收;同时中央电视台也于2012年制定出“央视试行响度规范”,对推进我国电视音频技术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为了能够进一步推广电视声音响度控制规范在全国广电系统节目制作播出的应用,国家广电总局培训中心近日联手太平宝迪于湖南长沙举办了2014全国《电视声音响度控制技术》研讨培训班。

太平宝迪携手DK技术共探“响度控制”

太平宝迪携手DK技术共探“响度控制”

本次培训邀请到了国家广电总局规划院、中央电视台、江苏广播电视集团以及丹麦DK-Technologies公司的相关专家详细讲解了电视声音响度控制技术的研究与应用,并与全国电视及相关行业的参会人员就电视节目制作与播出响度控制技术的应用展开了广泛的技术交流。

交流会现场

交流会现场

国家广电总局规划院广播电视中心研究所所长邓向东先生首先为与会人员详细介绍了电视节目声音响度标准和控制方法,他从响度的基本概念开始谈起,剖析了中国电视声音响度的问题和原因,同时介绍了目前国际上几个重要的响度标准的对比情况以及中国的响度标准内容。在技术层面,邓先生也阐述了响度控制的一些方法以及目前相关响度设备在行业内的部署情况。

DK-Technologie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arsten Hansen先生

DK-Technologies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arsten Hansen先生

丹麦DK-Technologies公司的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Karsten Hansen先生作为响度领域赫赫有名的重量级专家为大家介绍了用客观参数直观反映主观声音问题的技术手段及应用。他通过深入浅出的手法讲解了一些有关响度解读的术语,同时也分享了在响度计量领域一些重要的经验法则。Hansen先生使用了最新的测量表产品DK T7 Stereo为大家演示在节目后期制作流程、素材导入、控制室响度一致性验证及环绕声混音等应用场景下的功能和实例,并从可测量及心理学两个方面阐述了影响响度判断的一些参数。

作为较早开展响度标准工作的地方机构,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电视技术中心录制部主任周克胜先生为大家介绍了广电总局科技司《电视伴音响度控制技术和政策研究》项目的情况,同时也和大家分享了江苏台进行的各项响度控制技术及设备的试验工作以及整体响度控制项目的应用实践。而中央电视台技术中心音频部的苑学成先生则为大家介绍了中央电视台响度规范的制定实施及部署应用。

这次参加会议的人员有全国各省市电视台分管技术工作的领导以及技术部、录制部、播出部、制作部负责人和各部门相关技术人员等。与会人员针对各地方的实际情况展开了讨论,对于DK-Technologies的技术与产品,大家也表现出了非常高的热情,就一些具体的问题同Hansen先生进行了卓有成效的交流。太平宝迪与DK-Technologies将持续不断地开展行业性的交流活动,为广电行业的发展添砖加瓦。

(编辑:石头)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雅马哈]MG124C
[雅马哈]MG124C
价格:2300元
[先歌]DX1208
[先歌]DX1208
价格:面议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百灵达]DSP1124P
[百灵达]DSP1124P
价格: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