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专访华平股份CEO方永新:革新用户体验

2014年06月10日 14:3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日前,华平智呈发布会在全国几大城市重要城市召开,其演示中良好的音视频体验以及在智能应用、安全稳定、易用性、兼容性等多个方面的极佳效果,引起了视讯市场的广泛关注。在智呈发布会暨全国巡展圆满告捷之后,笔者就智呈系统和产品的技术特点、市场应用等问题,采访了华平股份总裁方永新先生。

 华平

华平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执行总裁—方永新

最大程度上提升用户的体验

“国内视讯市场经过十多年的快速发展,目前竞争已经非常激烈,同质化现象也比较严重,但在全面满足用户需求、普及行业标准等方面仍存在巨大的挑战。而华平经过十多年的发展,对市场各方面都有了深入的了解,积累了丰富的项目经验,并在此基础上不断研发市场需要的新产品,最大程度上提升用户的体验。智呈便是应市场需要研发设计的”。方总为我们介绍了智呈新品设计研发的出发点。

首先,方总从智呈系统的亮点之一——兼容性方面进行了分析:

随着视讯行业已经发展数十年之久,而行业标准问题尚未完全解决,用户开始面临着如何采购系统的另外一个问题——不同品牌终端的兼容互通,以及已有系统的升级和扩容。

现阶段,基于H.323的视频会议产品是市场主流,但同时也有很多其他的方式,比如可视电话或个人终端,就有可能使用SIP标准;而且视讯厂商在各自的产品中也都有一些私有的协议,以至于不同提供商的视讯系统和设备可能基于不同的通信标准,实现互联互通存在很大的难度。用户如果需要将原有的视频会议系统进行扩容或升级,就必须继续采购原品牌的产品,或放弃前期投资采购新的产品;在将不同时期、不同部门建设的系统进行整合时,也会遇到类似问题。

面对用户在系统兼容性方面的诉求,智呈通过自主研发的SmartGateway技术对H.323、SIP两套不同标准的协议体系,以及监控设备的ONVIF协议进行适配兼容,使得不同协议的视讯终端能够参加同一个会议,并可以通过系统控制平台完成对不同协议视频会议终端的控制调度;不同品牌的多套系统也可以通过智呈系统的桥梁作用,进行无缝整合。

上一页12下一页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