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Avid向音频专家及观众推介杜比全景声

——Avid大力推介杜比全景声
2014年05月22日 09:4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2年4月,杜比工作室发布了新一代电影音频科技——杜比全景声。公司承诺,它将提供“强劲绝妙的听觉体验,真正的环绕声,为您带来更完整的视听感觉。”

毫无疑问,杜比全景声定会成为电影制作者的首选,也会让观众更加沉浸于电影之中。现在面临的问题就是,如何帮助电影制作者更快的将杜比全景声这个新技术融入到他们的项目中。

众所周知,Pro Tools和Avid Pro Mixing控制台已经成为全球后期制作行业中的音频标杆,杜比显然不想改变这现有的成熟工作流程,何况后期专业人员十分信赖Avid,日常使用十分愉快。他们也不希望为其增添任何复杂的成分,以免影响制作周期。因此,杜比全景声研发团队与Avid合作,寻求一种将这种新技术无缝整合到相同的工作流程中,并保证操作效果。

将Pro Tools与杜比全景声结合

经过长期合作,Avid和杜比工作室发现,对于音频专业人士来说,最简单高效的使用杜比全景声技术的方式就是通过Dolby Atmos Panner AAX插件直接将其与Pro Tools连接起来。该插件为AAX Native版本,兼容所有Pro Tools 10及更新版本,包括Pro Tools|HD.

“在引入一种全新的音频格式——比方说杜比全景声的时候,很重要的一点就是需要让它的使用足够简单。这样才不会影响音频专家的各项自由创作,”杜比高级产品经理David Gould解释道,“杜比完全了解电影行业的需求及偏好。对于电影从业人员来说,快速吸收杜比全景声技术也是关键之一。与此同时,该技术还需提供一个能够兼容Pro Tools和Apple产品的解决方案,供全球内容创作者使用。”

Dolby Atmos Panner与Pro Tools和杜比渲染和母版处理设备(RMU)协同作业,RMU包括混音阶段的渲染引擎,并提供放映厅配置、管理和混录母带等工具。音频混音师可通过Pro Tools轻松进入杜比全景声声像插件,同时管理至多128个音频文件,并能够随心所欲的移动文件。

Gould说:“设计师可以通过Pro Tools进入杜比全景声系统,这样一来,他们就能使用熟悉的工作流程进行创作。”他还说:“从Pro Tools到Dolby RMU有很多离散输出。插件界面将通过网络与RMU直接相连。声像的所有工作都会在插件中得以完成。”

另外,RMU可驱动至多64个扬声器单元,可在影院中根据需求进行摆放和移动,而不像以往固定扬声器位置。对于使用Pro Tools 11的后期团队而言,音频混音师可在同一通道上同时进行录音和自动化。利用Dolby Atmos Panner,为您节省大量时间。

杜比全景声进驻大银幕

Avid和杜比为提供最高效的工作流程、最无缝的互操作性、最动态的音频体验付出了巨大努力,这些努力也受到电影制作商和音频专业人员的肯定。在杜比全景声推出的短短时间内,它已在2012及2013年度的几个大制作电影中现身。在推出的一年内,超过40部已上映或即将上映的电影将含有杜比全景声。另外,全球已有约200家影院安装了杜比全景声系统。在2013年下半年及以后还会有更多捷报传来。

“迪士尼·皮克斯出品的《勇敢传说》是第一个使用杜比全景声技术的电影。”Gould回忆道:“这部电影是多个奥斯卡得主Gary Rydstrom和多次奥斯卡提名Will Files于Skywalker Sound在Avid D-Control控制台上操刀混音的。其后是《飓风营救2》,在Avid System 5上使用Pro Tools|HD进行混音工作。紧接着是《少年派的奇幻之旅》以及《冲浪男人》,它们都是在Fox Zanuck影院利用ICON D-Control平台进行混音。”

最后,现在全球共有20多家后期制作商配备了Pro Tools/杜比全景声工作流程,其中包括Park Road Post、Warner Bros、Technicolor at Paramount、Pinewood Studios、Todd-AO等。今后,还会有更多的制作商加入这个行列。

(编辑:石头)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雅马哈]MG124C
[雅马哈]MG124C
价格:2300元
[先歌]DX1208
[先歌]DX1208
价格:面议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百灵达]DSP1124P
[百灵达]DSP1124P
价格: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