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在家也能享受3D DIY全息投影全接触

2014年03月19日 11:07  来源:华龙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把圆规、一把量角器、一张透明塑料片,就能在家看3D。3月17日,微博网友“平安巴南”在网上分享了一段简易制作过程,轻松玩转全息投影

全息<a class=cont302 href=投影制作效果图" width="446" height="135" src="/pic/news/201403/20140319/image/lm140319006.jpg" />

全息投影制作效果图

所谓全息投影,也称虚拟成像,是利用干涉和衍射原理记录并再现物体真实的三维图像的技术。不过这一“吊炸天”的技术,也能在家DIY了。

昨日,记者联系上了这条微博中全息投影的制作人汤先生,他是巴南区的一名公务员,平时工作之余喜欢玩弄器材。他向记者介绍了整个制作过程。首先,用圆规在透明塑料片上画圆,圆最好比投影工具的屏幕大,然后围绕圆心,用量角器量出5个70多度的角,裁剪出5个三角形的塑料片。取其中四个,用透明胶带粘成金字塔状的四棱锥即可。“最后,用手机下一个全息投影的视频,将投影工具架在四棱锥顶端,调整好角度,在黑暗的环境下播放,就能看到虚拟动态的3D效果了。”

汤先生告诉记者,3D成像关键在于塑料片的清晰度,以及裁剪时的角度,“拼贴好的话,从四棱锥的任何一面看过去,人物形象都栩栩如生。”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