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无线互动打造智能课堂 为电子白板减负

2014年01月17日 08:0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如今,电子白板广泛应用于商务及教育领域,作为数字化时代的生力军,它们都能够加强师生间的双向互动,优化教学资源,激发学生的激情,使其沉浸在教学中,从本质上提高学习效率。

据相关数据显示,2012年电子白板整体市场销量大概为38万台左右,其中投影式电子白板销量同比增长58%,而平板式电子白板销量同比增长了97%,相差两倍的增长率可以看出平板一体机的强劲的发展潜力。交互触摸一体机产品的上市搅乱了传统电子白板的竞争格局,电视厂商、面板厂商、触摸技术及系统集成商等众多知名企业纷纷研制符合教育行业需求的触摸式、一体化电子白板产品,就连国内面板制造巨头创维、巨龙、希沃也针对教育系统和政府机关,自主研发最大84英寸智能交互一体机,电子白板市场一时变得热闹起来。

目前市场上的电子白板已经可以做的非常大,例如,最大尺寸的鸿合“HVE-8168”,有168寸,学校或其他教育机构可根据自己的应用环境的大小,选取合适的尺寸即可。但需要强调的是,一旦是要应用在80人以上的大型的阶梯教室或会议室时,采用超大白板和投影机配合的方案就是无可替代的唯一选择。在中国的高等学府里,因为多为大教室或阶梯教室,因此一般采用的都是白板加投影的模式。

3月,SMART推出新款多点触控互动桌ST442i。新的ST442i采用16:9比例的42英寸LCD屏幕作为显示源,分辨率可达1920x1080,同时由于采用LED背光光源可有效降低机身散发的热量。新品无论是在屏幕尺寸、分辨率、清晰度、开机速度还是稳定性等方面都远远强于前一代使用投影机的产品,极大地增强教学互动性。此外,在64届北京教育装备展上,世界交互电子白板技术的主导供应商Mimio 展出Mimio Teach 互动魔棒,作为一款可以折叠具备随身携带的电子产品,这是其它实现同类产品所不具备的特性。通过三点传感器定位,其可实现在平面处的互动电子白板功能,其可以以每秒87次的频率进行跟踪记录。mimio 互动感应棒折叠后长度不超过24cm,携带方便,并附带便携背包。同时它还支持电池供电,使得外出使用更加简便。

互动教学在国外,目前出现了一种新的模式。一些教育装备比较完善的国家,他们在教学实践中发现:同一个教室中,灵活配备多块交互智能平板与电子白板,可以构建起更生动活泼的教学场景,符合“沉浸式”互动教学的理念,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而这也是未来中国教育的一个发展方向。

此外,在价格上,一般情况下,电子白板虽然需要购买投影加白板两产品,但是总价却仍比交互智能平板低。同尺寸的交互智能平板比电子白板的价格一般会高出1/3左右。交互智能平板的测试使用寿命约6万个小时;电子白板加投影机中灯泡的使用寿命一般是3000小时左右。不过,目前投影的技术也在不断进步,部分投影机的灯泡寿命可以达到3万小时。因此,大家在选购产品时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把这些因素都考虑进去。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本文导航
[汇冠]PED82
[汇冠]PED82
价格:面议
[华师京城]JC-850-100
[华师京城]JC-850-100
价格:面议
[威创]IDB4665
[威创]IDB4665
价格:面议
[GTCO Calcomp]InterWri
[GTCO Calcomp]InterWri
价格:23125元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普罗米休斯]ActivBoard
价格:258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