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无灯泡投影掀起显示行业技术新革命

2013年12月27日 08:2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近年来,无灯泡投影成为了投影行业的一个热词,随着光源技术的发展,无灯泡投影已经切切实实的走入了我们的生活,下面,笔者简要介绍无灯泡投影技术并简要分析其优势:

1、 传统LCD投影机采用卤素灯泡发光;无灯泡投影机采用电致发光半导体固体材料LED发光。

2、 传统LCD投影机的卤素灯工作时产生高热量;无灯泡投影机致电发光半导体固体材料LED工作时不产生大量热量。

3、 传统LCD投影机卤素灯泡寿命1500小时;无灯泡投影机致电发光半导体固体材料LED寿命30000小时,与整机寿命一致。

4、 传统LCD投影机卤素灯亮度、色度随使用递减;无灯泡投影机亮度、色度随使用不减。

5、 传统LCD投影机实现色域60%左右;无灯泡投影机实现色域120%。

6、 传统LCD投影机由于高散热和装灯泡致整机体积较大;无灯泡投影机采用无灯泡技术,及全封闭无过滤器架构,成为一台真正 的无维护投影机,其散热少、无灯泡,整机体积小可放在口袋、随身包,便携易用。

目前,采用激光+LED混合光源技术,拥有节能环特性,而且终身无需更换光源,免去用户的维护和后期更换成本,是目前企业商务投影以及教育投影采购的新选择。2013年即将接近并尾声,很多公司又开始盘点一年的设备耗损,设备的更换、维修等工作也相继展开着。此时的设备维护人员可以说忙得不可开交呢?公司中陈旧的设备,到底是该申请换新,还是申请维修呢?

了解投影设备的人都知道,投影机灯泡是非常贵的耗材,一颗新灯泡的使用寿命在3到5千小时,如果公司会议较多,则更换周期非常短。而且一颗灯泡的价格要千元以上,如果使用3、4年的投影机,投影性能明显不如最新上市的高,是否有必要花费这么高的成本进行维修?其实选择是很明显的,换灯泡不如换新机。当然还有用户会担心新机器使用3年后也会有性能衰减,换灯也是不合适的。

将投影机去除灯泡,换上激光或者LED固态光源,这将对课堂教学产生巨大的影响。无灯泡投影技术采用蓝色的激光作为光源取代传统的水银灯泡,蓝色的激光作为光源配合荧光粉的色轮,还有DMD芯片能够产生出大尺寸的色彩鲜艳的大画面显示。无灯泡投影机亮度持久,且绿色环保,方便维护。此外,DLP无灯泡投影技术还能动态地控制整个投影机的功耗。比如说,当输入的图像是比较亮的画面的时候,投影机的功耗会升高,当输入比较暗的画面的时候,投影机的功耗会自动降低,这样平均的能耗也会降低。除此之外,激光光源投影机还能实现即开即关的功能,类似于笔记本电脑的自动待机功能,即当你不使用或者不需要用投影机的时候,它可以自动地切断电源进入待机模式,从而大幅减少能耗。

预计未来的两年之内,基本上所有主要的DLP投影机品牌将都会生产无灯泡投影机。DLP无灯泡投影的技术将会掀起显示行业的一场新的技术革命。

无灯泡投影显示技术作为一项绿色环保的技术,将为未来教育带来巨大影响。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Vivitek(丽讯)]D530M
[Vivitek(丽讯)]D530M
价格:10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