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彩熠舞台灯护航京剧《项羽》完美上演

——彩熠助阵《项羽》完美上演
2013年12月12日 08:1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12月5日,由济南市京剧院创排的京剧《项羽》在省会大剧院再度上演,这也是该剧继10月份参加十艺节获得文华大奖特别奖后的首场演出。彩熠出动40台FINE 2500 SPOT、40台FINE 2500 WASH和3台FINE 1500 PERF倾情助阵。

彩熠舞台灯护航京剧《项羽》完美上演

彩熠舞台灯护航京剧《项羽》完美上演

《项羽》以楚汉相争为贯穿主线,借助火烧阿房宫、分封诸侯、建都彭城、楚河汉界、十面埋伏、四面楚歌、诀别虞姬、自刎乌江等经典历史故事,塑造了一个豪气干云、英雄末路的西楚霸王形象,阐释了项羽最终因率性任为的个性而导致功败垂成的深层原因。

彩熠舞台灯护航京剧《项羽》完美上演

彩熠舞台灯护航京剧《项羽》完美上演

该剧力邀国内戏曲界知名主创人员加盟,导演由河南省艺术研究院国家一级导演张平担任,北京京剧院国家一级作曲朱绍玉司职作曲,济南市京剧院院长于鹤咏亲自操刀舞美设计,灯光设计则由总政歌剧团国家一级舞美设计刘建中担任。在主要演员选择上,济南市京剧院聘请了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孟广禄饰演项羽,虞姬则由梅花奖获得者李洁饰演。

在十艺节文华奖评比展演中,该剧荣获文华大奖特别奖、文华舞台美术奖两项大奖,赢得了评委及观众的一致好评。此次演出的同时,剧院还计划携该剧开展多场进学校、社区、农村等公益性演出活动,让更多的泉城市民欣赏到京剧艺术的独特魅力。

(编辑:石头)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