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音频公司Piste Rouge全面采用Avid产品

——Avid音频助阵Piste Rouge
2013年12月09日 13:1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Piste Rouge 是法国和比利时最优秀的音频制作公司之一(作品包括Zarafa、Le Tableau、Des Gens qui s'embrassent、 Sarah's Key、The Secret of Kells),专门从事电影和动画片的音频处理,同时还提供录音场地服务。 为确保团队享有创作最佳混音作品所需的一切,公司决定为昂古莱姆(法国)和布鲁塞尔(比利时)的工作室以及巴黎的新设施全部安装 Avid Pro Tools 和 Pro Mixing 解决方案。

新建的综合大楼位于巴黎十六区一条繁华步行街上,占地 4,843 平方英尺,内设两个音效剪辑室、三个 7.1 混音大厅和一个多功能厅。 整座建筑全部采用 Pro Tools|HDX 和 ProTools|HD Native 系统,由 Avid 混音调音台和控制界面统一控制。

音频公司Piste Rouge全面采用Avid产品

音频公司Piste Rouge全面采用Avid产品

面向未来的改建工程

为确保各工作室满足客户所要求的质量和灵活性,Piste Rouge 公司经理兼音效总监 Bruno Seznec 决定对原来的场地推倒重建。 只有这样,他才能够指导设计团队一丝不苟地高质量完成重建工作。 由于采用了 Pro Tools、EUCON 集成和 MADI 工作流程后,新设施可以灵活地承接各种项目。

Bruno Seznec 在讲解如何从其中一个大厅灵活控制剪辑室的 Pro Tools 设备时说,“我们现在所拥有的技术能力,可以在整个大楼的任意角落操控任一工作室内的设备,包括播放、收听和控制等。 除了实用性以外,我还希望能根据客户的需要随时连通[这座大楼的]各个区域。 例如,七个人现在可以坐在宽敞的 1 号大厅舒适地审核音频剪辑。而在这之前,他们必须全都挤到狭小的剪辑室里,这对于审核流程显然不是最有利的。”

但上述这一切如果没有遍布大楼的 EUCON 控制网络、兼容 MADI 的 Pro Tools 系统和 System 5 调音台,就无法实现前所未有的集成和灵活性。

Avid Pro Mixing 覆盖每个工作间,满足所有混音需求

作为 Pro Tools 忠实用户以及 Euphonix(现为 Avid)Pro Mixing 调音台在人体工学和音频质量方面的长期拥趸,Seznec 发现两者之间的确是绝配(Avid 收购 Euphonix 之后),最终效果真是难以置信。 这也是他决定在综合大楼全部采用 Avid 工作流程的原因。

“System 5 通过一个高性能调音台实现了对 Pro Tools 的完全控制,使之成为制作和完成混音的理想工具…”

Bruno Seznec,Piste Rouge 经理兼音效总监表示,“正是因为有了 Euphonix 调音台方面的专业技能,Avid 今天才得以形成一个完整系列的混音解决方案,可以充分满足当今音频行业对人体工学、兼容性和设计的需求。从这一点上讲,EUCON 协议现在所实现的精准集成早就应该有了。”

在两个音效创作/剪辑室中,团队使用 Artist Control 界面实现与 Pro Tools|HD Native 和 Pro Tools HD 10 之间的交互。在主要用于电视动画混音处理的 3 号大厅中,团队同时使用 Artist Control 和 Artist Mix 界面来控制 Pro Tools|HDX 系统以及 Pro Tools HD 10。

Bruno Seznec 在介绍 Artist 系列时说,“在同一界面中完成 Pro Tools 混音的确是一种理想解决方案。 有了 Artist Control 的选择和声级衰减功能,我们就可以有效监管环绕声监听的各个方面。”

2 号大厅占地 1,300 平方英尺,内设 14.8 英尺宽银幕,主要用于演播各种商业广告和预告片。 其主控设备是一台带有 16 个推子的 MC Pro 控制界面。 Bruno Seznec 解释说,“虽然我们是远程操作 [Pro Tools],但是它给我们的感觉就像是在眼前触摸和查看音频调音台一样。 两者之间的完美融合真是太成功了!”

Bruno Seznec 十分注重人体工学,同时也非常在意大厅中各种设备所代表的形象。 他对 1 号大厅感到无比骄傲。这座宽敞的大厅占地 3,013 平方英尺,主要承接电影项目,内设 21.3 英尺的宽银幕和一套带有 32 个推子及 EUCON Hybrid 选件的 System 5 调音台(Avid Pro Mixing 系列桂冠产品),配置与 Piste Rouge 布鲁塞尔的工作室完全相同。

在谈到 Avid 将最新的 EUCON 系统集成到混音解决方案中时,Bruno Seznec  不无感慨地总结道,“System 5 通过一个高性能调音台实现了对 Pro Tools 的完全控制,使之成为制作和完成混音的理想工具。”

除巴黎和布鲁塞尔外,Piste Rouge 在昂古莱姆的工作室也全部采用了 Avid 音频解决方案。 作为法国动画音频制作的热门场地,其混音大厅采用了完全整合的 Pro Tools HD 10 系统和 ICON-D-Control 混音界面。

(编辑:石头)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雅马哈]MG124C
[雅马哈]MG124C
价格:2300元
[百灵达]DSP1124P
[百灵达]DSP1124P
价格:800元
[先歌]DX1208
[先歌]DX1208
价格:面议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