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小编最后谈“服务”

2013年10月29日 10:1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daisy  字体【   

小编最后谈“服务”

行业内人士都知道,大屏拼接产品几乎都是应用在工程项目,一个稍具规模的项目都有一个长期实施的过程,从计划到招标到方案再到施工,有的项目到完工阶段甚至需要几年时间。很多中小企业为了抓住机会,用超低价格抢一单算一单,完全不考虑后果,而且有很大部分企业把低亮屏当高亮屏卖,利用中间的成本差价来赚取利润而忽悠客户。因为所有液晶拼接企业的核心器件液晶面板来源就那么几家,进货渠道和价格都相差不大,所以一些企业就使尽手段来降低成本。因此,整机和服务,就显得至关重要。

如果说产品、软件、甚至是解决方案在竞争日益激烈的时代已难分高下的话,那么个性化的服务,就是商家的USP。正如业界所言,“拼服务”的时代已经来临!在技术、产品只有细微差别的情况下,差异化的服务是企业品牌影响力的关键因素。

任何一个行业,在达到一定的成熟时期,都开始由产品、技术等硬件向综合服务能力等软实力转变,大屏拼接行业也涌现出越来越多的优秀企业,产品和服务都在提升,基于此,我们也由衷的期待着大屏拼接行业向着更稳健的方向发展。

在“应用为王”的时代,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都已经无法帮助液晶拼接企业形成核心竞争力,这个时候“综合化服务”就成为液晶拼接企业的必选,成为液晶拼接企业决战市场的制胜利器,这也是越来越多的液晶拼接企业开始重视服务的原因。

近年来液晶拼接行业风生水起,巨大的市场空间吸引了越来越多提供液晶拼接服务的企业。激烈的市场竞争环境迫使这些液晶拼接企业开始从多方面着手,以期能够获得更多采购用户的青睐。

据不完全统计,当前液晶拼接企业数量已达数千家,而在核心技术上,三星、夏普、LG仍呈现“三足鼎立”的局面,这也意味着众多的液晶拼接企业只能站在同一条起跑线上,这个时候“拼服务”将能够打破整个行业同质化现状,为企业赢得市场提供机会,也将让企业走上理性发展道路。

液晶拼接企业在经营活动中,除去“关系”影响,价格往往成为影响采购用户的关键因素,然而单纯的“价格战”只能让企业简单维持而不能发展,也不利于整个液晶拼接行业的发展。在行业应用不断细化的发展趋势下,“拼”服务已经成为液晶拼接企业占据市场的核心举措,能否把握机遇就要看液晶拼接企业自身的修为了。

总结篇

未来大屏幕拼接市场的竞争格局将是一个长期的,逐步变化的过程,这其中产业链力量将成为主要驱动力,产业链力量的发展,影响着产品技术的改进和升级,也推动着成本的降低,更将决定着系统厂商阵营的对比。伴随着液晶拼接市场的日益壮大,各种新技术大屏充斥在视听市场中,人们不自觉的就会拿它们作比较,目前在大屏拼接领域中,主流技术依然是PDP拼接屏、LCD拼接屏和DLP拼接墙,小编认为三种大屏拼接技术不可替代,也是各有各自应用很明确的领域的三种技术,至少现阶段在相对长一定时间内会并行存在的。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作为主流的三种技术拼接大屏,具有不同的优势,很难说在多长时间内哪种大屏将完全被市场抛弃。

(编辑:daisy)

上一页123下一页
本文导航
[威创]L-WX4606(L)
[威创]L-WX4606(L)
价格:面议
[欧帝]DC46M-S2
[欧帝]DC46M-S2
价格:面议
[慧联]DLP单元箱体
[慧联]DLP单元箱体
价格:面议
[锐丽]RLCD-460P04
[锐丽]RLCD-460P04
价格:面议
[巴可]cDR+80-DL
[巴可]cDR+80-DL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