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快速搜索:

广州音响展84岁钢琴大师巫漪丽新作首发

2013年09月02日 13:36  来源:羊城晚报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继5年前销量、口碑俱佳的《一代大师1》之后,现年84岁的著名钢琴演奏家巫漪丽前不久再推个人第二张全新专辑《一代大师·巫漪丽·Ⅱ》(以下称《一代大师2》),九首“中国风”作品得到业内外一致好评。据悉,《一代大师2》的首发式将在9月6-8日举行的“2013广州国际高级音响展”期间举行,巫漪丽届时会与乐迷现场交流互动。

《一代大师·巫漪丽·Ⅱ》2013广州国际高级音响展首发

《一代大师·巫漪丽·Ⅱ》2013广州国际高级音响展首发

巫漪丽的一生充满传奇色彩。她6岁习琴,师从世界钢琴大师李斯特的再传弟子、意大利著名音乐家梅百器,与中国老一辈钢琴家傅聪同门学艺。18岁时,她首次和上海交响乐团合作演出,在业内引起轰动。25岁时,她加入北京中央乐团,以国家一级钢琴演奏家的身份在国内巡回表演,并到捷克斯洛伐克、波兰、丹麦、印尼、缅甸等许多国家演出,声名鹊起的她还曾在中南海受到周恩来总理的接见。

尽管巫漪丽最擅长的是西洋古典及浪漫派音乐的演奏,但她始终认为,身为中国人,应该将西洋乐器拿来为民乐所用。经过多年研究,她首创了《梁山伯与祝英台》小提琴协奏曲钢琴部分的演奏,而她改编的广东音乐《娱乐升平》更是广为流传。

自1993年定居新加坡以来,巫漪丽把大量时间都用于钢琴教学。2008年,78岁高龄的巫漪丽出版了首张个人专辑《一代大师1》。这张融汇了她一生传奇和成就的大碟一问世,即引起市场轰动。时隔五年后,她的第二部个人专辑《一代大师2》终于在音乐人李汉金、王和忠等“超级粉丝”的支持下制作完成。《松花江上》、《百鸟朝凤》等九首“中国风”曲目再次引起业界强烈反响。著名录音师杨四平在完成《一代大师2》现场演奏录音后表示:“这种声音鲜活而纯净,每一个音符都像裹着芬芳的露珠在荷叶上跳动……”

(编辑:石头)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雅马哈]MG124C
[雅马哈]MG124C
价格:2300元
[百灵达]DSP1124P
[百灵达]DSP1124P
价格:800元
[先歌]DX1208
[先歌]DX1208
价格:面议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