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快速搜索:

因“云”制宜 如何选择适合的云视讯

——企业如何选择云视讯?
2013年07月16日 14:5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当云计算逐步回归理性开始落地之际,关于“私有云”和“公有云”的争论却不断,一次次将云计算加热保温。IT管理人员最关心的是公有云或私有云的选型和部署。视频会议作为一个企业重要的IT建设项目,会带来同样的“云疑虑”。

企业视频会议应用需求速增

近几年,中国视频会议市场正以每年超过20%的速度快速增长。企业用户是其中的重要组成部分,企业用户的需求正在成为视频会议发展的重要推动力量。视频会议可以有效降低企业管理成本,同时使企业内部管理层级扁平化,实现战略决策的及时传达,从而提升整体运作效率。

视频会议从传统到创新

以往视频会议应用主要集中在政府和央企(如电信、金融)等。而今,更多企业用户也纷纷用起远程视频会议系统,故无论是在性价比、功能,还是实际应用方面,都对传统视频会议系统提出众多要求和挑战。

据悉,传统视频会议在企业中的普及率仅占到3‰,主要是因为其高额的建设费导致的。一套传统高端视频会议系统的花费大约在50万美元,低端视频会议设备价格则在8000美元到3.5万美元之间,加上专线网络的改造搭建,投入成本巨大。此外,用户还要配备专门的管理维护人员来保障远程会议的召开,并且每年需预留出设备扩展升级、维护费用。

除了投入昂贵外,传统视频会议的部署模式及应用方式也是限制其在企业市场中大范围普及的一个重要因素。传统视频会议系统只能在专线网络环境下运行,满足不了如今无时不在的互联网需求,并且,只能部署在固定会议场所的模式,也使得其灵活性大打折扣,不能满足移动在外的人员多元方式入会需求,在处理紧急事件响应上显得迟钝。

基于以上几点主要原因,视频会议必须要在模式上进行创新。而云计算视频会议就是一种典型的创新应用模式,科达科技用崭新的“云视讯”来为其命名,而“摩云视讯”则是科达云视讯的专有品牌。

因“云”制宜,选择适合的云视讯

与传统视频会议不同,云视讯采用了全新的云计算架构,在大规模扩展、便捷应用、部署成本等方面有着巨大的优势。公有云运行在互联上,私有云运行在私网上。选择哪一种云,科达摩云视讯建议需要企业根据需求及自身的实际情况综合考虑。考虑的因素包括部署规模、基础网络条件、沟通频度、预算以及安全性等几个主要方面。

不是每个企业都适合私有云

一般来说,政府机构及央企适合私有云,一是具备专网条件,二是对高度机密性有一定要求,三是资金和人力成本相对有保证。而对大部分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公有云其实更合适,一是资金投入有限,二是网络条件不是很好,三是部署规模需求比较大、使用频次非常高,四是需要随时随地的高效决策和执行。

科达摩云视讯,公有云的另一番天地

Info-Tech的调查也显示,大多数CIO还是期待在未来能够选择公有云。在被问及未来三至五年内将把公有云服务用在哪些方面的问题时,70%的受访CIO表示,将用于选择数据、应用和处理方面。这一调研结果实际上体现了企业选择公有云视频会议的心理诉求。

科达摩云视讯针对公有云还是私有云模式部署的疑问,建议各企业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进行选择,而正处于茁壮发展的中小企业,科达推荐更为合适的公有云部署模式。

1)全新租用,便捷体验,物美价廉

科达摩云视讯可以无差别、低成本的向企业提供视频会议租用服务,让企业用得起、用得好、用得方便,使得企业使用视频会议就像打电话一样便捷。科达摩云视讯采用的是全新的、独一无二的硬件和软件结合的模式,既打破了传统硬件视频会议模式对固定场所的束缚,又补充了普通软件视频会议模式在专业性方面的欠缺,同时还能融合电话会议系统,只要能联网,随时随地都能进行远程交流。

此外,无需前期投入、一切交付科达摩云视讯的云计算中心,避免了用户复杂庞大的平台建设开支及网络构建费用。按需付租用费,在获取必要应用的同时,避免了资源的浪费。用户仅需享受服务,避免了维护平台运行所需的人力、物力成本。

2)节能减排,绿色办公

企业用户只需租用云视讯的软硬终端,3分钟部署,10分钟掌握,可轻松发起远程沟通。一个拥有20家分公司的企业筹备一个会议需要72小时,而使用科达摩云视讯准备一个会议,只需几分钟。从大量差旅引起的环境污染来说,云视讯也是节能减排、绿色办公的典范。云视讯使得尽量减少外出成为可能,在办公室、在家就能和各地分支机构的同事、合作伙伴发起讨论,进行远程办公协同。

3)公有云同样安全可靠

科达摩云视讯平台通过身份和访问管理、加密和密钥管理、应用安全、灾难恢复、事件响应及通告补救等策略,保证提供云视讯服务的安全可靠性。科达摩云视讯已经通过大量用户的部署积累了丰富的安全性运营经验。云视频平台及其丰富的资源池储备使得庞大的用户群按需索取,冗余备份机制使得用户业务得到很好的保障。此外,科达摩云视讯提供的7*24小时服务能为企业用户排除使用故障,使得企业用的安心、用的舒心。

(编辑:小M)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