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森海塞尔助力《爱的真谛》全球巡演

——森海塞尔助力P!NK巡演
2013年07月15日 13:47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国际巨星P!NK的The Truth About Love(爱的真谛)巡演已经在全世界范围内展开。其不可思议的热门歌曲、空中特技表演以及纯粹而无拘无束的娱乐性质赢得了观众的喝彩——Sennheiser为本次巡演提供了音频设备。为期140天的2013年巡演也让观众们看到了P!NK前所未有的表演,在观众头顶飞跃、在两个舞台之间起舞,潜入水中——如此高标准严要求、夸张而华丽的表演,需要音频专家Sennheiser为其量身定做的解决方案!

森海塞尔助力《爱的真谛》全球巡演

森海塞尔助力《爱的真谛》全球巡演

如今体育场演出的精彩程度正不断提升,听觉、视觉、特效、纯正的表演四位一体。在The Truth About Love巡演开始的时候,P!NK的表演已经更上层楼,她上演了一场精心制作的游戏主题音乐会,在各种意义上都是一个飞跃的进步——依靠一套吊索悬挂系统,P!NK能够在体育场的每一个角落自由地运动,实现了爆炸性的狂野巴洛克演出和大范围空中特技表演。但是如何在这样高难度的表演中保持完美音质的呢?

使用创新的方法来达到新的高度

监听助理和音响工程师Ben Byford如此描述这一次挑战:“在巡演过程中,我们面临的最大挑战就是她在空中桥段太多了。这场演出比我经历过的以往任何的演出都要复杂,她不断地在观众的头顶上做长距离的飞跃。在那样的高度,她还要在空中不断挑战高难度动作、包括在空中旋转等等。这绝对是将表演推向了一个崭新的层次——无论是在技术上还是在体力上对于她来说都是全新的挑战。所以为此提前做好计划,并准备好必要的设备,是做好这项工作的关键。”

正如Byford解释的那样,这场演出对Sennheiser的解决方案依赖有加,其中有些设备甚至是专门为这场巡演特别定制的:“整场演出实质上就是依靠的Sennheiser。每一支话筒,每一个入耳式监听系统,每一个无线传输系统——这些全都是来自Sennheiser。我们使用的无线入耳式监听是Sennheiser的2000系列IEM系统。P!NK还使用了一支SKM 2000话筒,搭载的是MD 9235的话筒头。她使用的这个入耳式监听是一个特别定制的原型机器,我们也在帮助进行产品测试——这是一个特别定制的集成了话筒功能的入耳式监听。”

这个定制的解决方案是由监听工程师里的大师级人物Horst Hartmann设计的,他与Sennheiser的合作关系尤为密切。他解释道,为了应付高难度的演出和表演动作,比如空中特技和舞蹈编排中的托举,开发一套特殊的整合了监听和话筒功能的设备是我们的唯一选择:“本次巡演,P!NK的活动范围非常的大,这给我们带来了巨大的挑战。同时我们还需要给P!NK提供一套头戴式话筒,让她能在现场扩声系统的前方也能正常演唱,因为她会经常飞到观众头顶上方以及穿越整个空间。此外,这支话筒还必须要和手持的那支话筒听起来一样完美才行,同时它还要具有超强的反馈抑制能力,就像手持舞台话筒应该有的那样。”

传统的装有颈带的头戴式话筒方案最终被否决了,因为佩戴所花费的时间较长,会影响到演出中妆容和造型的快速更换。为获得最好的声音,话筒需要精确地定位,心形指向话筒必须刚好摆在P!NK的嘴角边,这样才能获得尽可能高的声能。在过去的巡演中,这个团队已经尝试过一种单耳挂的话筒,并使用胶带来固定在P!NK的脸上。但是这一次她的音频团队希望更进一步:“我们想到的主意是将话筒和入耳式监听整合起来,” Horst Hartmann说道。“我曾经看到有裁判、飞行员和消防员佩戴过这种东西,但这对于他们来说只是满足通讯要求——也就是无线电对讲机这样的音质要求。而我们需要的则是真正高保真的音频设备。话筒头其实已经有现成的解决方案:那就是HSP 4,一支不可思议的话筒。与Sennheiser沟通以后,我们就围绕这个话筒头开发出了一种全新的‘硬件’设备。”

爱的真谛2013 / 2014巡演中P!NK呈现了大量的空中特技动作 P!NK戴着为她特别定制的Sennheiser入耳式监听 / 无线话筒整合设备

P!NK戴着为她特别定制的Sennheiser入耳式监听 / 无线话筒整合设备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文导航
[森海塞尔]CL-208
[森海塞尔]CL-208
价格:面议
[森海塞尔]CL-508
[森海塞尔]CL-508
价格:面议
[森海塞尔]CL-2008
[森海塞尔]CL-2008
价格:面议
[森海塞尔]CL-50
[森海塞尔]CL-50
价格:面议
[森海塞尔]CL-5008
[森海塞尔]CL-5008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