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重返行业巅峰 富可视“重铸”亚太业务

2013年07月08日 17:0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今年,波澜不惊的投影机市场迎来了一件大事,知名的投影机品牌富可视进行了业务调整,未来将围绕蓬勃发展的中国市场进行重新布局:举措之一便是将亚太区总部从新加坡转移到深圳,一方面更为贴近市场,另一方面也充分考虑到中国华南地区生产制造的优势。其二,富可视亚太区也更换了掌门人,新晋主帅朱林在亚太区代理商大会上定下了“排五争三”这一三年目标。在沉寂了几年后,富可视这一投影行业曾经的领导者又回来了。

王者归来,富可视吹响集结号

根据PMA的数据,未来四年内,亚太区投影机出货量有望占全球总量50%,其中40%~60%的增量来自中国。对于任何品牌来说,中国市场都已经成为了未来最重要的增长点所在。对于此前年销量15万台,占富可视全球业务不足25%的富可视亚太区而言,虽然起点低,但也意味着增长幅度能够有更大的突破。如果一切顺利,按照富可视的新亚太计划,富可视中国的销量在三年后将提升到10万台~15万台,成为主流投影机品牌。由于沉寂了一段时间,很多国内的消费者对于富可视品牌略感生疏。然而,事实上,富可视在北美投影市场一直保持前三甲的位置,XGA机型在北美市场占有率稳居第二;而SVGA在北美分销市场以35.1%占有率排名第一,WXGA北美分销市场以16.7%的占有率排名第二。之前在中国市场的颓势主要原因还是公司组织架构的问题。在理顺了各种关系后,富可视依然有着让竞争对手胆寒的战斗力——毕竟,这是一个在投影机发展史上有着深厚积累的老牌厂商,骨子里流淌着的创新精神在历史上一次又一次留下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富可视投影机

富可视投影机

辉煌历史,经典产品如数家珍

Steve Hix和Paul Gulick在1986年在美国创立了富可视科技(InFocus)。此时的投影技术正值新老交替时节,从上世纪五十年代开始发展的CRT投影技术仍然占据着市场的主流。尽管LCD投影技术已经被认定具有更为光明的前景,但此时仍然处在萌芽期。富可视抓住了这个机会,于1989年推出了全球首款TSTN LCD投影面板,抢占了市场先机,引起了业界的极大关注。

1991年,富可视又推出了全球第一台数据投影机。从那时起,富可视已经逐渐声名鹊起。1992年,富可视再接再厉,推出了全球第一台高分辨率LCD投影机,吹响了LCD投影技术取代CRT投影技术的冲锋号。正是从此时开始,CRT投影不可避免地开始走上下坡路。而在一年后的1993年,富可视又研制成功了全球第一台多媒体LCD投影机和第一台笔记本式LCD投影机,将LCD投影机相比CRT投影体积小巧的优势展现得淋漓尽致。

1994年,富可视研制成功全球第一台高分辨率有效矩阵薄膜管液晶投影板,为之后的爆发奠定了基础。1995年对于富可视是很重要的一年,富可视推出了一代经典产品LitePro 580,这也是世界上第一台三通道多晶硅投影机。LitePro 580获得了巨大的成功,被广泛用于家庭多媒体娱乐,直至今日,仍然有大量二手LitePro 580在市场上流通,在网络上搜索随处可见,其影响力由此可见一斑。

世界上第一台三通道多晶硅投影机- InFocus LitePro 580

世界上第一台三通道多晶硅投影机- InFocus LitePro 580

上世纪九十年代中期,除了LCD技术,此时的DLP投影技术也已经得到了长足发展。成功后的富可视并没有固步自封,于1996年推出了第一台DLP投影机LitePro 620,很快又推出了第二代DLP投影机LP400系列。从此,富可视成为了DLP阵营最重要的成员之一。借助DLP技术相比LCD技术在体积和重量上的优势,当年又推出了第一台低于5英镑的全功能个人笔记本投影机LP330,而第一台网络会议室投影机LP775也在此时问世。1998年,富可视又再一次刷新纪录,推出了全球最小DLP数字式多媒体投影机。

第二代DLP投影机InFocus LP400

第二代DLP投影机InFocus LP400

此时的富可视已经成为了业界的巨头,占据了极大的市场份额,影响力也与日俱增。基本上,这个阶段的富可视发展史等同于投影机发展史,富可视于1998年和1999年被评为最有影响力的100家IT公司之一。富可视同Dell,HP,IBM和Sun Microsystems等公司一起被同列为《CIO杂志》的“100强”。并在1998、1999、2000年连续三年在《渠道亚洲》的“渠道投影系统最佳选择”中蝉联前三名。

进入新世纪后,富可视依旧在投影市场呼风唤雨。2000年,富可视率先推出了支持DVI数字接口的投影机,将投影技术带入了数字接口技术。2001年,富可视研制出全球第一代带有变焦镜头的移动型投影机LP130,重量仅有1.36kg,机身面积小于A4纸张。2002年,第一台DLP多用途投影机X1问世,其优秀的表现和出色的性价比使其成为了当时最受欢迎的多用途投影机。而LP650则以2500流明的亮度成为当时最亮的网络数码投影机。2003年,富可视再次刷新纪录,LP120这款移动便携投影机重量仅有0.9kg。2004年,IN74这款全球首款只针对消费市场的投影机以其完全摆脱传统设计束缚的产品再度热销。一直到2008年,富可视推出全球首款具备DisplayLink USB连接能力的投影机(IN1100/IN3100);同年推出的“深蓝”系列智能触控技术也广受好评。

全球首款具备DisplayLink USB连接能力的投影机富可视IN3100系列

全球首款具备DisplayLink USB连接能力的投影机富可视IN3100系列

展望未来,排五争三霸气侧漏

这个总部位于俄勒冈州的品牌的血液里流淌着创新的基因,从创立伊始就一直是数字显示技术的引领者和数字投影行业的先锋。经过二十多年的创新和经验积累,富可视科技不断创造出极具前瞻性的数字显示产品。除了世界上被最广泛认可的数字投影机,富可视的产品线还包括全参与、全互动的多媒体沟通平台mondopad产品、可视电话以及大屏触摸一体机等。配合灵活贴切的市场策略和完善的售后服务体系,富可视有充足的理由和信心在亚太地区市场重回巅峰,“三年内排五争三”的目标透露出富可视科技作为行业领导者的霸气,同时也体现出合作伙伴对富可视产品和市场策略的认同,以及同心协力重回巅峰的坚定信心。

关于美国富可视(InFocus)科技

美国富可视科技(InFocus)创立于1986年,是全球数字显示和投影行业的技术先锋,凭借其具有创造性和前瞻性的投影机产品获得全球市场的普遍认可,其产品遍布全球各地的大型展馆、会议室和教室等场所。目前富可视科技的产品主要包括:世界上被广泛认可的数字投影机;Mondopad-一个能做呈现,注释和协同的大型互动式触摸平板产品。

2011年富可视科技率先推出全球首款基于Windows架构的多媒体沟通平台——富可视Mondopad产品。Mondopad集显示、标注、互动和远程会议于一体的“全参与,全互动”的统一协作系统,从而使得视讯会议更具协作性、更富有成效且更具可持续性。更多资讯请参考:www.infocus.com

(编辑:沐棉花)

[富可视]IN2192
[富可视]IN2192
价格:1588元
[富可视]IN104
[富可视]IN104
价格:12988元
[富可视]IN1501
[富可视]IN1501
价格:29588元
[富可视]IN2194
[富可视]IN2194
价格:19688元
[富可视]IN25
[富可视]IN25
价格:90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