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心系雅安 应急广播系统在灾难中的应用

——应急广播系统灾难中的应用
2013年04月22日 09:4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作者:karl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原本该轻松度过周末快乐时光的4月20日,四川雅安却经历着生与死的搏斗,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8时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北纬30.3,东经103.0)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13公里。震中距成都约100公里。成都、重庆及陕西的宝鸡、汉中、安康等地均有较强震感。据雅安市政府应急办通报,震中芦山县龙门乡99%以上房屋垮塌,卫生院、住院部停止工作,停水停电。截至目前,已发生3.5级以上地震37次,最大余震5.1级。受灾人口152万,受灾面积12500平方公里。如此震惊的数据与惨痛的灾区画面让每个中国人都悲痛异常的度过了难捱的黑色周末!

但是自雅安灾情报道出来,全国各地的关心与捐助活动就陆续开展来。那么在这场天灾中,人们表现出灵动的灾情善后工作,但是在灾难中或者是前期究竟有何种措施可以最大限度抵御灾情呢?

应急指挥系统,这一把尖锐的灾难武器确实可以很好的保护广大民众的人身财产的安全。在大灾发生通信、电力中断后,利用无线电波发射和接收的广播成为了灾区不可或缺的通讯工具,而随着世界范围内突发性灾难的不断增加,再度唤醒了世界各国对应急公共广播建设的重视。应急广播可提供一种迅速快捷的讯息传输通道,在第一时间把灾害消息或灾害可能造成的危害传递到民众手中,让人民群众在第一时间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应该怎么撤离、避险,将生命财产损失降到最低。目前世界上美国、英国、日本、德国、以色列等国家都把广播作为政府应急系统中的一个重要通道,而收音机则是这些国家每一个家庭的标准配置。

面对近年来国内自然灾害的频繁发生,国内众多应急广播系统厂商推出全套的广播系统,美电贝尔在CCBN2013展会中还推出了智能预警应急系统方案就是联动乡镇的公共广播系统,能够更好的服务大众。该系统方案包括镇级应急预警系统及村级应急预警系统。镇级应急预警系统的建立基于县级的智能应急预警发布系统平台,由该系统平台获取县、市级指挥部门需发布的预警信息,通过INTERNET网络或GPRS网络接收县级预警信息进行发布与下发。镇级智慧部门在紧急情况、商机未发布预警信息或不能接收到上级预警信息时可通过综合应用控制主机实现TTS文字转语言、本地话筒、内置MP3音源、外接音源、LED电子屏文字滚动显示、内置FM无线调频发射、内置4路25W功率放大等多种方式本地进行预警信息的发布。从而为保障人民的生命财产安全提供更准确、及时的预警信息,从而避免事故的发生,同时预先做好充分应对措施,防患于未然。而村级应急预警系统则是从整体节约系统成本考虑,还可通过在各村级防止FM无线调频接收功放直接接收镇级发布的预警信息。在村级智慧中心放置室内FM无线调频接收功放也可通过本地话筒、外接音源进行本地信息的发布。

在自然灾害来临或者已经发生之际,电话信号或者其他电力等不能工作之际,我们唯有依靠应急广播系统来等待援助,那么稳定性就成为抢险救援的重要保证,如何让应急广播系统实时维系稳定性呢?系统的稳定性和可靠性需要在系统布建时就要进行,如检测系统的稳定性、过载时系统的负载均衡处理能力以及系统的冗余备份能力(包括本地灾备和异地灾备功能、架构的设计)等,保证系统无论在何种情况下应对的是何种问题,都可稳定、可靠地使用。天灾面前,或许我们并不能全力对抗,但是我们可以通过应急广播系统最大限度保障大众的人身安全,4·20,纵使雅安目前面临着巨大的悲恸,但有着全国十几亿的人们的力量,雅安一定会平安度过!

(编辑:Karl)

[普迪仕(PDS)]PDS-310
[普迪仕(PDS)]PDS-310
价格:7580元
[ITC]T-6232A
[ITC]T-6232A
价格:面议
[贝斯普]SX-480
[贝斯普]SX-480
价格:面议
[PHONIC]Sound Ambassad
[PHONIC]Sound Ambassad
价格:面议
[美电贝尔]BL-P1500
[美电贝尔]BL-P150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