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快速搜索:

视频会议市场乱花迷人眼该怎么选择?

2013年04月01日 16:4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市场需求的增加带动了科技的飞速发展,视频会议作为新的产品应运而生,它解决了许多企业因开会频繁引起的高额差旅费等问题,从而备受青睐。那么企业在选择视频会议设备时,需要了解哪些问题?怎样选择视频会议产品可以带来预期效果?面对纷繁复杂的视频会议市场,又该怎么选择?网动视频会议帮您解答这些问题。

首先,了解视频会议系统包括哪些?

一般的视频会议系统包括MCU多点控制器(视频会议服务器)、会议室终端、PC桌面型终端、电话接入网关(PSTNGateway)、Gatekeeper(网闸)、视频会议客户端软件、会议摄像机、视频采集卡、麦克风、调音台、音响、功放、大屏拼接、电视、投影等。各种不同的终端都连入MCU进行集中交换,组成一个视频会议网络。此外,语音会议系统可以让所有桌面用户通过PC参与语音会议,这些是在视频会议基础上的衍生。目前,语音系统也是多功能视频会议的一个参考条件。

其次,视频会议的类别

目前市场上的视频会议系统可以分为:软件视频会议系统及硬件视频会议系统。

软件视频会议是基于PC架构的视频通信方式,主要依靠CPU处理视、音频编解码工作,其最大的特点是廉价,且开放性好,软件集成方便。但软件视频在稳定性、可靠性方面还有待提高,视频质量普遍无法超越硬件视频系统,它当前的市场主要集中在个人和企业,政府、大型企业也逐渐开始慢慢接受,并越来越多的运用到会议当中。

硬件视频会议是基于嵌入式架构的视频通信方式,依靠DSP+嵌入式软件实现视音频处理、网络通信和各项会议功能。其最大的特点是性能高、可靠性好,大部分中高端视讯应用中都采用了硬件视频方式,但随着技术的发展,其市场份额正逐渐被软件所占领。

最后,视频会议设备的选择

中小企业根据自己公司会议规模及具体使用需求来选择合适的视频会议系统,避免因设备不足无法达到效果,或者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在召开视频会议过程中影响会议人员兴趣和注意力集中的因素有两个:一个是环境对人视觉的感染程度,环境会影响参会人员的内心情绪;另一个是声音对人的吸引程度,声音质量好可以提高参加会议人员的注意力。而视频会议与传统的面对面会议有着本质的差别,要想达到传统会议效果,除提高会议室灯光、音响和相关设备的品质外,还要求视频设备有一个很高的品质,并保证图像画面清晰透亮、声音清澈干净传播,以引起所有参加会议人员的注意,达到召开会议的目的。

视频系统设备是一个实时性很强的产品,同时传播信息时又有很高的密级要求,所以视频会议设备的稳定、可靠、安全运行成为最基本的要求。

视频会议设备可靠是指系统是一个复杂的计算机多媒体,中间的技术层面繁多,有着众多的管理环节,加之空间跨度巨大,远程情况,包括设备工作和人员操作使用不易被管理和控制,所以系统的抗干扰能力和可靠的技术水平,就成为产品值得信赖的保证am.liveuc.net;

视频会议设备安全是指会议的组织者对会议有最高的管理权限,没有会议组织者的批准,任何用户不得登录上去,包括系统管理员,会议管理员能够很方便地看到任何一个人员参加会议的信息,从而保证会议信息不会外漏;

视频会议设备稳定是指会议是一个连续的过程,会议的召开有其特有的程式,任何中间干扰都会直接影响到会议的质量,所以要求视频会议设备应有较高的稳定性,才能保障会议全程进行。

在选择视频会议系统时,不同的品牌、众多的厂商同样会让您眼花缭乱,今天就带您走进网动视频会议系统,了解它所能带给您的方便快捷。

北京网动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自主研发的视频会议系统Active Meeting,以其强大的功能、超强的稳定性和简便的操作界面等特点获得用户的一致好评。它集音视频和数据协同操作为一体,提供电子白板、网页同步、程序共享、演讲稿同步、虚拟打印、文件传输等多种方式的数据共享功能,全面满足远程视频会议、资料共享、协同工作、异地商务和远程培训等需要,提供快捷高效的沟通新途径,从而有效地降低公司的运营成本,提高企业的工作效率。

同时,网动还提供租用平台——Live UC视频会议系统(云会议),其采用SaaS模式,为中小企业提供即需即用的网络会议服务。系统融合音频、视频、数据的网络通信技术,实现多方远距离的实时沟通和协同办公,对降低企业成本,提高客户满意度具有非常积极的意义。

Live UC采用服务器集群架构,在互联网的各个骨干节点均部署了通信分服务器,能够在全球范围内,为企业提供几十人甚至上万人的网络会议服务。与会者所需要的仅仅是一台可上网的桌面电脑和一副耳麦。

 

 

 

 

(编辑:小M)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