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首届中国投影显示产业峰会在宜兴举办

2012年10月25日 10:1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2年10月17日,首届中国投影显示产业峰会在江苏宜兴举行。会上,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家投影显示行业的企业、科研院所“牵手”,结成中国首个投影显示产业联盟,该联盟强调国内投影显示产业的技术集聚、资源集聚、智力集聚,标志着中国投影显示产业发展迈上了新起点。

2012年,中国市场投影机型号将超过1200个,累计投影机保有量超过650万台。面对如此大的市场,此番在江苏宜兴成立中国首个投影显示产业联盟,亦是出于行业市场健康规范成长、加强企业自律的考虑。

据权威机构数据表明,2009至2012年全球专业影音市场总量将由2009年的679.39亿美元增长到2012年的1000亿美元,中国专业影音市场产业规模在2012将突破1000亿人民币。

随着行业环境快速发展,中国各地投影显示产业方兴未艾。以中国首个投影显示产业联盟的发起地江苏宜兴经济开发区为例,当地专业园区的投影显示产业门类已涵盖光源、镜头、电路、整机等产业链环节,并与清华大学、浙江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华中科大、东南大学等10多所重点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

“从2007年涉足投影显示产业以来,园区仅用五年不到的时间,就先后引进了30多位科技领军人才,还特聘了中国工程院庄松林院士、储君浩院士等专家为产业发展‘把脉’。”江苏宜兴经济开发区党工委书记朱晓晔介绍,目前当地已有森莱浦光电、宜清光电、羿飞科技、清投视讯等一大批创新型企业茁壮成长,投影显示产业的完整产业链基本形成,实现了从投影光源到系统应用、从设计研发到生产销售的全产业链贯通。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丽讯]D530MX
[丽讯]D530MX
价格:10500元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