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ELAC AM150主动式监听音箱惊艳CIT2012

2012年09月17日 13:5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karl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2012年中国影音集成设备技术展中,一款专业形监听音箱霎时引发了众人的关注,那就是意力ELAC AM150。

ELAC AM150主动式监听音箱惊艳CIT2012

ELAC AM150主动式监听音箱惊艳CIT2012

AM150实际上是面向年轻一代音响迷所开发的产品,定位于入门级别。所以,AM150以简洁易用、兼容性广和高性价比作为卖点。AM 150音箱背板所具备的接口类型很丰富,兼容性很强。它分别提供了模拟接口和数字接口,其中模拟接口提供RCA非平衡和XLR平衡两种方式,而数字接口则提供同轴和AES/EBU两种方式,因此用家不用担心AM150与前端设备的兼容性问题。所以,用家可以采用一台高素质的DAC与它搭配,又或者直接通过同轴线(或AES/EBU线)与数字前端(CD转盘、DVD机、数字音频卡等等)相连,这样就能组成一套简洁又高素质的音响系统了。

ELAC AM150主动式监听音箱

ELAC AM150主动式监听音箱

ELAC AM150采用二路低音反射式结构,配以全新的130mm强化纤维纸盆低音单元及25mm的丝质振膜高音单元,并内置两台输出功率为50W(低音)和25W(高音)的功放分别进行驱动。同时,AM150设有“Acoustic Space”、“HF Trim”和“LF Cutoff”三种音频滤波调节功能,能够适应不同的聆听需要,并能完美地融入各类重播环境中。另外,还有标准的S/PDIF(AES/EBU与同轴)接口,可直接与数字设备连接,让系统的组成更加简洁。ELAC AM150的最大特色是融入了无线传输技术,能与多房间音乐播放机完美结合,若然再加上ELAC在音箱设计方面的造诣,使AM150成为了一款出色的产品。

AM150的声音风格与以前所接触的ELAC音箱截然不同,AM150讲求的是声音的平衡感和稳重感,整体的风格倾向于内敛和大气,毫不张扬,尤其是高频段的声音特别纤细和轻柔,往上的延伸自然平滑,而且柔顺中带有些许暗调的特质。在聆听的过程中不难发现AM150在重播一些高频段比较突出和明亮的唱片时,高频段就会恰到好处,相反在重播大部分唱片时,高频会稍为偏暗。所以,我建议将HF Trim调至+2dB,这样不仅能适当地增加高频,有助提升清晰度和鲜明感,而且细节也多起来。对于低频方面,AM150的低频能量强,劲度十足且带有柔顺性,听起来宽松大气,播放流行音乐相当了得。

(编辑:Karl)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RH]CFX81
[RH]CFX8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