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领导厂商推4K数字电影放映机

2012年08月27日 09:4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虽然目前国内数字影院中还是以1.3k和2K产品为主流,但近年来4K技术正在被更多的厂商所助推。展会第一天,索尼隆重举办BIRTV新品发布会,向中国市场推出SRX-R515 4K数字电影放映机。SRX-R515数字电影放映机是以4K SXRD技术为核心的新一代放映机,整个放映系统由索尼SRX-R515 4K SXRD放映机和全新的索尼数字电影服务器组成。整个系统实现了极高的保密等级,满足数字电影倡导联盟(DCI)的SPB-2防篡改规则,也同时支持JPEG2K和MPEG2影片播放。在秉持优良品质的基础上,操作更为简化,运营成本大幅降低。

索尼 SRX-R515

同样,NEC除展示最新型数字影院放映机外,还在另一个现场搭建了激光4K放映机演示区,其产品采用了光源分离式设计,激光光源可以远离主机独立散热。后续的监控、维护、传输都有待进一步完善,现阶段工程投影大厂商都在重点研究高于5万流明后的光源稳定性。

此外,科视也展示了旗下4K数字影院放映机,但相比索尼、NEC,其亮点稍有不足。科视所展示的产品则是传统光源机型, NEC展示的放映机则是采用激光光源,而索尼发布的新品不再使用传统氙灯,而是选用6个UHP灯,有450W和350W两种型号可以选择,亮度可分别达到1.5万流明和1.1万流明。UHP灯寿命长,使用成本低,安装拆卸对比氙灯更加方便安全。放映途中如果发生灯泡坏裂,有其它灯泡的亮度支持,依然能保证放映正常进行。

科视4K数字影院放映机

由于日系品牌有着很硬的技术打底,在近年来他们对于低端投影市场并没有太看重,而是将中心转移到高端市场。也正因如此,高端技术厂商自上而下抢占市场相对要容易很多。为了避开恶性竞争的市场,一些厂商开始选择了高瞻远瞩的激光光源技术。

如今年巴在可国外上推出了4K激光放映机机,其高帧率3D播放达到每秒48 fps,是目前业界可达到最亮的3D画面,同时刷新了大画面电影放映机的所有记录。据了解,在此次70’英尺x 30’英尺的银幕上,巴可激光放映机以55000 ANSI流明(平均光通量)放映影片,是迄今为止最大、最高的画面播放。

激光显示技术的出现,代表着投影显示技术最新发展的趋势,它在继承了数字显示技术所有优点的基础上在色度学方面实现了重大突破,解决了显示技术领域长期以来悬而未决的大色域色彩再现的难题。

然而,不可否认的是,就目前激光技术来看,还存在诸多问题。一亮度高,直接导致发热量大,相应的散热系统的成本提升、散热的设计难度不断加大。二由于光源体积变大、散热系统更加复杂,会导致整体体积臃肿,这非常不利于实际应用,主要体现在安装、操作和后期维护等方面。

此外,由于现在激光显示技术的不成熟,其存在很多安全因素。目前激光广泛出现在切割、焊接和激光武器之中。激光光束能够轻易切割金属,瞬间形成几千度的高温;甚至激光武器能够击毁数百公里外的卫星和导弹,可想而知。如今此项技术只能允许被军队所用,企业应用还是相对有限,欧盟暂时也未放开生产更高亮度的非军用级激光显示设备,这也在一定程度上阻碍了激光光源的发展。

相比传统光源数字电影放映机,激光光源产品除了安全因素让人担忧外,在加上也比较昂贵,这对于二三线城市来说,也无法承受。再加上其高分辨相对应的影片并没有更跟上其发展步伐,具备4K技术的电影恐怕屈指可数。

业内人士认为,随着中低市场的竞争惨烈,越来越多的高端技术厂商除了推出更多完善功能外,新光源将会成为未来厂商的另一发力点。而作为近年来趋热的激光显示技术,由于其不成熟以及安全因素,未来发展道路仍漫长。
 

上一页12下一页
本文导航
[NEC]NC1600C
[NEC]NC1600C
价格:面议
[NEC]M260XC
[NEC]M260XC
价格:面议
[NEC]NP1150+
[NEC]NP1150+
价格:28000元
[NEC]NP60+
[NEC]NP60+
价格:8900元
[NEC]NP2250+
[NEC]NP225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