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多元化解决方案致商教市场价格战蔓延

2012年07月27日 08:11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上周大屏互动一体机江苏第一大单正式开标,60台70英寸液晶互动显示器全部由夏普以3.7万中标;此项目鸿合杀出3.3万的超低价!记得4月份北京大兴200台70英寸互动显示器,夏普中标价格为四万元台。按照现在的降价趋势,大屏互动显示器会加速侵蚀教育市场。

杭州恒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西北大区负责人更是直言到,如果大尺寸平板价格如此低廉,这将全面影响短焦投影机+电子白板这种目前较为流行的方案在教育市场的应用。

针对这样情况,三菱投影机区域销售经理陈伟力也表示,教育采购如今价格战太过于惨烈,不同的显示解决方案都竞相来蚕食,而且比拼并不是技术应用优越性,更多的是在PK价格,到最后每个人都是七伤拳大师,可谓没有什么赢家。如今液晶互动平板电视业也在教育市场进行价格博弈,这原本让竞争激烈的市场更加充满血腥。

如今的电子白板市场可谓是“拥挤不堪”,产品同质化加强,再加上商用行业市场应用广泛,这几年众多的IT显示巨头都纷纷强势进入商用平板市场。智能平板一体机在短短几年内迅速成长为行业的热门产品,被广泛应用在包括教育、会议等重点领域,多点触控、互动演示、视频会议等功能的不断升级,使得智能平板受到众多显示巨头的青睐。不但有三星、LG、夏普、创维、TCL、海信等传统电视巨头,也有巨龙、鸿合、艾博德、信安等传统电子白板厂商也在转型做互动商用平板电视,希望借助平板电视普及之风能够在商教市场开疆拓土。

从今年的已召开各种展会来看,交互智能平板电视正在将引爆教育市场。 在北京教育展、普教展、高教展上,智能交互式产品在校园和教育市场的多种应用已成为最重要的主体,三星、夏普、LG等交互智能平板产品正是顺应了这一技术和市场发展潮流,展会上引起各级教育部门领导的广泛关注和兴趣,也纷纷表示出对各种更多的交互式校园信息化建设方案的兴趣。分析认为,交互智能、触控技术、平板显示技术等为代表的多种应用可称为白板产品在教育市场的又一新增长点。

业内人士认为,相比电子白板设备,交互式智能平板系统无需增加投影机,甚至是电脑设备,互动演示更简单。相当于一台可触摸的智能电视,设备内置系统,用户只需将可移动存储设备或网络中的教学资源,拿来共享即可。

据悉,液晶面板大规模应用以来,技术的提升使得它的尺寸越来越大,应用范围也不断扩展。除了应用在显示器、电视之外,更大尺寸的液晶面板已经开始占据公共场所和监控、控制等更多领域。据相关调研机构数据表明,2011年商用显示市场总体规模超过四百亿,其中商用显示器,数字标牌,大屏幕拼接系统,电子白板等主要应用细分的市场,未来几年还会保持在二位数的增长。

而与此同时,过去的六年间(2005-2011),国内投影市场销量从40万级别,上升到了160万,预计2012年将突破200万台大关。而对应的销售额则只从46.5亿,上升到了112.7亿,2012年在于其三十余万台销量增长的同时,销售额预期也只不过127.6亿。

据统计,六年间投影机销售均价下跌一半,目前的净利润水平不及2005年的五分之一。如果计算了后期设备维护和保养服务的成本(对于投影机产品,这是必须的),已经可以用“薄如纸片”来形容,投影机产业普通销售商和海量型产品的盈利状况。盈利水平的下降对应的是行业内企业的恶性价格竞争、渠道之间的恶性价格竞争,让整个投影市场处于“挣扎和转型”关键期。

也正是因为这样的环境,让很多投影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也在2012年选择多元化的产品策略。鸿合科技、大恒、神州数码都成立相关部门进入商用大屏市场,希望在商用平板市场能够有所作为。

不过过多的品牌集体融入商用平板市场,这在一定程度催生了这一市场热度,但大量的融入也让这个市场竞争更为激烈,于是出现上文说到的血腥的价格战。真不希望这个市场刚起来,就面对如此激烈现状,这会导致整个商用平板市场呈现不健康的发展态势。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丽讯]D530MX
[丽讯]D530MX
价格:10500元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