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利好政策下的LED拼接是受益者也是功臣

2012年07月18日 08:18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盈旭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伴随着节能补贴政策的出台,家电行业成为了最直接的受益者,倡导了多年的节能环保终于迎来了它的春天,而节能环保产品也顺势成为了众行业未来最主要的发展趋势。

虽然政策的出台没有直接惠及大屏拼接市场,但液晶屏作为首先公布补贴细则及入围产品型号的显示屏品类,政策的出台对拼接市场的正面影响必然将从液晶拼接市场开始,这也有可能成为今年液晶拼接屏市场的转折点!眼下,不少液晶面板生产厂家开始开足马力,液晶拼接屏面板产量剧增,整由城市批量向农村市场转移。

众所周知,液晶拼接既能单独作为显示器应用,又可以拼接成超大屏幕应用。根据不同使用需求,实现可变大也可变小的百变大屏功效。一直以来,LED背光拼接在液晶拼接市场为节能、环保作出的贡献同样不可估量,大屏采用了LED背光源具有的画面更明晰,对比度更高,寿命更长,色彩饱和度较好,外观超薄、环保节能的优点,深受消费者青睐。

近年来,大屏商用显示领域的节能环保战开展得最为激烈。因为,商用电电价更高,并且多数商用显示产品需要24小时不间断开机,电能消耗是一笔巨大的开支,所以能耗是用户必须要考虑的问题。通常,一根CCFL灯管背光液晶屏的亮度在100~200cd/m2,两根CCFL灯管背光液晶屏的亮度在200~300cd/m2,灯管数量越多,亮度也不断增高。不过通过增加灯管数量来提高液晶屏亮度的同时,也增加了液晶屏的功耗。LED背光是指用LED(发光二极管)来作为液晶显示屏的背光源。普通LED灯背光液晶屏亮度就能达到350cd/m2以上,加大LED灯功率,亮度能达到阳光下可视要求亮度——600cd/m2以上的超高亮度,这种能在阳光下可视液晶屏俗称高亮液晶屏。此外,LED灯背光液晶屏的功耗只有几瓦,提高LED灯功率,增加亮度,功耗增加不多。相比之下,普通CCFL灯管背光液晶屏的功耗却在30W以上,灯管数量增加,亮度就增加,功耗也成倍增加。

综上所述,采用LED背光源的拼接屏不仅响应了国家提倡的环保节能的号召,同时也可以实实在在地为用户节约一大笔电费开支,拥有可观的经济价值。目前,液晶拼接屏大部分都采用了LED背光源,可以很好地在拼接墙上明晰显示画面,最大程度地减少了观看者的视觉盲点与减轻了视觉割裂感,且性能好,拼接边缝窄,非常适合监控环境应用。

眼下,利好政策的出台,在液晶拼接市场,节能环保的LED背光源将更受青睐,加上高亮显示应用的不断发展,未来LED背光源在液晶拼接领域的应用将会越来越宽泛,成为发展大势所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