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普米电子白板的2011和2012

——访普罗米休斯中国区副总经理盛登峰
2012年02月21日 10:2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赵颖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简述一下2011年普罗米休斯取得的成绩。盛总认为2011年普罗米休斯在中国市场的表现如何?

盛登峰:个人对于去年的成绩还是比较满意的。

过去的一年,中国电子白板市场变得比较残酷,是一个奇怪的市场,对于相对较新的白板技术,但是已经是一个成熟市场的竞争态势了,出现了恶性的价格竞争,这种竞争使得不少企业都陷入挣扎的局面,一方面是低价格赚不到钱,另一方面,用户的服务需要在提高。但是在这种残酷的环境下,普罗米休斯在中国的白板销售依然是高速增长的,表现了广大中国用户对普罗米休斯的认可和支持。

客户的认可还体现在应用的结果上,全国中小学交互式电子白板学科教学大赛到现在一共举办了四届,普罗米休斯电子白板连续四届都是获奖率最高的——三分之一以上,超过了第二名愈10个百分点。说明普罗米休斯的用户在使用上面更加出色。

中国数字视听网:2012年(今年)普罗米休斯在新产品或新技术方面有什么突破吗?盛总预计2012年白板市场将有怎样的发展趋向。

盛登峰:普罗米休斯每年都会有新的产品问世,今年将会推出互动课桌,深入小组学习,软件上将推出2.0,学习反馈系统也将推出新品。

白板现在在中国只能说刚刚起步,虽然去年采购、安装很多但在整体的“白板安装率”远远低于全球的平均水平,今年,包括未来五年,仍会快速增长,也吸引有更多的企业参与进来,这也意味着竞争会更加复杂和多样化。

白板在中国的快速增长也存在一些隐忧,大规模的采购让大家知道了白板,但是这些白板的引入带来了什么样的效果,还有待时间的检验。在大量采购的过程中,由于各厂商激烈的竞争,客户能不能买到所期望的,合适的产品;买到后能不能充分使用,现在已经有很多负面的声音开始出来,除了白板闲置造成资源浪费,也因为产品质量和使用的问题,用户已经对白板产生了一些错误的认识,降低了客户对这种技术的信任度。这是对这个行业的伤害,这个代价是很大和长远的,希望能够引起有识之士的重视和思考。

中国数字视听网:有人说“交互式电子白板产品在教育行业的应用离不开软件,白板本身只是一个显示设备。”对于这种说法,盛总同意吗?您是怎么看的呢?

这种观点我是基本认同的,电子白板是一个载体,关键是它们所承载的教学方法和理念,我们认为软件才是互动教育的血液和核心,教师的教育理念是依赖软件来实现的,然后再在白板上呈现出来。但是,如果没有电子白板这样好的载体,再好的东西也是无法有效的呈现的。所以,更准确的说,二者是相辅相成的,缺一不可。

中国数字视听网:近2年,交互式电子白板逐步占据非常重要的市场空间,并且交互式电子白板势头迅猛。您怎样看待短焦投影+电子白板+软件这种交互式电子白板教学模式?

盛登峰:这种设备模式是一个趋势,不久将会变为一种常态。

必须有软件,软件是互动教学的血液,脱离软件白板和黑板差别不大。与原来的长焦相比,短焦/超短焦投影机彻底解决教师在教学时因身体遮挡投影光线而产生阴影的固有难题,也使教师无需再在刺目的强光照射下进行授课,更加符合人体工学的要求。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