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白板业取胜之源 满足教学市场多样需求

——访普罗米休斯中国区副总经理盛登峰
2012年02月21日 10:2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原创】  作者:赵颖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伴随十二五的进一步展开,教育市场必将持续火热,各大厂商的争夺战也势必更加激烈。普罗米休斯自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是什么保证普罗米休斯在激烈的竞争中仍能取得优异的成绩,他们追求的是怎样的“互动教学”?在2012年普罗米休斯将有怎样的布局?此次中国数字视听网有幸请来了普罗米休斯中国区副总经理盛登峰先生就普罗米休斯在中国的发展做出深入的剖析。

普罗米休斯中国区副总经理盛登峰 

普罗米休斯中国区副总经理盛登峰

中国数字视听网:据我们了解,普罗米休斯来自英国,2003年开始进入中国市场,是国内市场早期开拓者之一。在盛总看来,中、英教育模式上的差异是否对普罗米休斯电子白板的市场开拓造成了影响?如果有影响,普罗米休斯针对这些影响在产品设计、市场定位上做了哪些调整?

盛登峰:确切地说普罗米休斯应该是在一次中英合作项目中,最早将电子白板引入中国的。中、英教育模式上的差异确实对电子白板市场的开拓产生了影响。

这种影响在教师对白板的认识上反映尤为明显。英国的教育要求更注重创造性,中国则注重传承性,中国的教师更喜欢有系统的或者说已形成的,可参考的模式。再加上电子白板在英国较为普及,而中国可以说才开始。人们接受新事物必然经过刚认识到感兴趣到深入研究的过程。而在中国多数教师才只处于感兴趣的初期,这对普罗米休斯在中国市场的开拓可以说具有较大的挑战性。

普罗米休斯会针对中国市场推出满足中国市场需求的白板。就像中国的班级都是较大的,大多数班级都在40人以上,就是说中国的市场需要较大的白板,普罗米休斯也相应的推出了87寸、95寸,而且针对多数教师短时间不会甩开黑板的教学模式,在安装方面也多是一侧安装白板,一侧安装黑板。在价位方面,普罗米休斯也针对中国的市场做出调整,推出的白板在价位上较适合在中国大面积推广。当然,我们也有一体化的系统,集成了短焦超短焦投影、音箱、可电动调节的支架和可以移动的支架,来满足对更高配置产品需要的用户。

中国数字视听网:现在中国电子白板市场有很多品牌,普罗米休斯相对其他品牌所具有的核心优势是什么?

盛登峰:普罗米休斯从成立到现在已经有30多年的历史了,是专业提供互动课堂解决方案的领导厂商,和其它类似的厂商不同的是,白板只是普罗米休斯互动课堂的一个部件,别的企业提供的是设备,而普罗米休斯提供的是应用,秉持的理念就是“教得容易,学得有效”。如果说普罗米休斯的核心优势,不是别的,就是普罗米休斯更加能够满足教学需求。能满足无论是基本应用还是深层次的教学理念的呈现。

这种对教学需求的满足就体现在普罗米休斯的软件上。200多工程师不断研究,差不多两年就有一个根本性的升级,此外还有三个方面可以保证普罗米休斯软件的研究方向能够满足教学需求。

一方面,普罗米休斯近千名职工有半数来自教育第一线,成功的保证了我们创造的技术为教学量身订造,所谓源于师而用于师;另一方面,普罗米休斯有一个免费的在线社区,截至2012年1月份,已经拥有超过120万全球教师会员,是全球发展最快、规模最大的互动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既可以找到软件的发展方向,也可以找出不足;第三方面,就是用户的反馈。

“就目前来说,没有厂商能超越我们。”软件的开发存在很大的风险,大多数厂商都不愿意持续的投入或者说没有能力持续投入。但随着教师对互动教学的理解,他想要更好的呈现自己的教育理念,更深层次的应用白板,普罗米休斯的软件就是他持续的保障。

从硬件方面说,普罗米休斯的电子白板在质量上也具有绝对的优势,普罗米休斯的生产线在深圳,这里的出产的白板供应到全球各地,都是从一条流水线下来的白板,适用于最严苛的质量要求。

上一页123下一页
本文导航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