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KTV目眩神迷 “彩光污染”不可忽视

2012年02月06日 15:13  来源:楚天都市报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在KTV、舞厅等不少娱乐场所中充斥着色彩华丽,闪烁不停的灯光,过多接触这些闪烁的光源对身体有不小的伤害。

年轻女孩在KTV当服务生半年,最近总觉得头发晕,医生检查发现原来是光污染导致。

22岁的女孩小婷(化名)半年前开始在武昌街道口一家KTV当服务生,最近一个半月,她总是觉得头晕眼花,心情烦躁,晚上常常失眠多梦。日前,她来到广州军区武汉总医院求诊。

眼科副主任陈晓经过详细检查诊断后分析,小婷眼部未见严重病理性问题,其症状应与KTV中的光污染有关。KTV里的黑光灯、旋转活动灯、荧光灯以及闪烁的彩色光源构成了“彩光污染”,它所发出的紫外线强度远大于阳光,长期照射会对人眼的角膜和虹膜造成伤害,可能引起视力下降以及晕眩、胸闷、神经衰弱等问题。陈晓建议,应尽量避免持续在彩光环境下生活,在强烈光线下活动应佩戴护目镜。

(编辑:石头)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