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酷乐视LED微型投影机获得的专利技术

2011年10月26日 09:24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时序LCOS微型投影机的数字亮度动态调制方法,使得投影机在播放模拟视频信号中亮的场景时输出的亮度较高,在播放模拟视频信号中暗的场景时输出的亮度较低,由此提升了投影机的整体动态对比度。实际测试看,亮度由原来的300:1提升到600:1,画面对比度表面很好,同时LED的平均功耗也下降,整机功率下降,更加节能。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 微型投影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DLP技术型微型投影效果稍好,但价格较贵,LCOS微型投影较便宜,市场认可度较高,但由于受制于液晶显示技术本身的特点,现有时序便携式LCOS投影机的对比度普遍不高,特别是在播放明、暗场景变化很大的电影画面时,很难体会到真实的明、暗场景变化所带来的震撼效果,明显降低了时序便携式LCOS投影机的影像显示效果,成为大屏幕显示设备的一大弊端,阻碍了时序便携式LCOS投影机的广泛应用。

酷乐视科技在研制完成第一代时序LCOS微型投影后,就开始着手改善LCOS的对比度,通过选用高端视频方案,提升视频信号动态对比度,改善视觉效果;动态对比度只能对视频有些改善,帮助并不是很大;根据LED可调制的特点,酷乐视科技公司投入大量的研发资金,研究该LED光源动态调制技术,并申请了发明专利,该专利的主要技术细节如下:

本技术中的时序LCOS微型投影机的数字亮度动态调制方法,将模拟视频信号通过A/D转换并解码为标准数字信号;将每一场完整信号进行存储;在完成第一场信号的存储后取出第一场信号中的亮度信号,对该亮度信号进行计算并转换为模拟电压;用模拟电压控制LED恒流驱动IC并动态调节LED的驱动电流;在完成第二场信号的存储后取出第二场信号中的亮度信号,重复上述步骤的方法进行处理,以此类推,直到完成所有模拟视频信号的播放为止。通过上述方法,使得投影机在播放模拟视频信号中亮的场景时输出的亮度较高,在播放模拟视频信号中暗的场景时输出的亮度较低,由此提升了投影机的整体动态对比度。由于上述步骤通过集成电路高速实现,所以可以实现在播放视频信号的同时完成对画面亮度的实时动态调节,从而真实反应了模拟视频信号的明、暗对比度,弥补了液晶显示技术对比度较低的缺陷。

从实际测试看,亮度由原来的300:1提升到600:1,画面对比度表面很好,同时LED的平均功耗也下降,整机功率下降,更加节能。

该发明的引入,填补了行业空白,弥补了LCOS对比度不足的特点,真实改善了客户视觉感受,提升了产品竞争力。

深圳酷乐视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专注于数码影像产品研发、推广的企业,由日本维优光电株式会社(香港)有限公司、四川维优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等参与、发起,于2009年5月成立。公司继承并发扬了母公司在投影光电显示领域(DLP技术、3LCD技术、单LCD技术等)的传统优势,并进一步聚焦于LED等新型照明技术驱动的微显(CF-LCOS、LCOS、DLP、MEMS)投影显示领域,公司不仅拥有大量的专业人才、现代化的先进生产工艺和测试设备,更在于我们在投影整机领域拥有十余年的设计、生产经验及丰富的技能和雄厚的研发实力。

[酷乐视]X2
[酷乐视]X2
价格:面议
[酷乐视]α2
[酷乐视]α2
价格:2880元
[酷乐视]α1
[酷乐视]α1
价格:2380元
[酷乐视]α3
[酷乐视]α3
价格:2980元
[酷乐视]Q2
[酷乐视]Q2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