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科技成就绿色 雅图与大运齐奏绿色旋律

2011年06月28日 15:5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现在人们对环境问题的关注日益增加,第26届大运会即将举办,其绿色大运的口号,已经响彻中华南北。作为2011大运会唯一指定便携式投影供应商的雅图,更是积极响应这一口号,走在了绿色环保的前列——使用LED光源的PICO和FALCON系列,省电节能;其研究的 “零瓦待机”发明专利,使投影机待机功耗降低至零瓦,深度影响到各类家电的待机应用,对一贯注重节能、环保和安全的投影产品应用意义重大。

科技成就绿色 雅图与大运齐奏绿色旋律

科技成就绿色 雅图与大运齐奏绿色旋律

雅图迄今为止,在中国投影市场已有15年的历史,在这十五年间,雅图从落后到领先和跨越,从傍品牌到创品牌和崛起,雅图不仅在中国投影市场大有作为,在海外市场亦不可小觑。作为中国投影专家,雅图紧跟时代步伐,让技术贴近市场,研发出一系列满足市场需求的产品,在今年6月,于国际投影巨擘TI强强联手的ACTO-TI联合实验室也即将启动。

自主创新是关键

雅图所从事的投影机行业,是集新材料、光学、机械、电子、散热、计算机等领域高新技术的集合体。这个领域强手如林,有索尼、松下、IBM、惠普、三星、LG等国际电子行业领军者,细分市场竞争十分激烈。

在国际巨头的技术封锁下,雅图坚持自主创新,1999年,其自主研发生产的第一台液晶数字多媒体投影机面世,此后雅图一路突破技术门槛,持续创新,打造了核心竞争力。2010年,雅图共获得发明专利24项,实用新型专利8项,外观设计专利4项。目前,雅图已拥有专利技术52项,其中39项是全球一流的关键技术发明专利,向国外著名企业如LG、优派等8家公司输出专利技术、核心部件。其中60%的产品技术先进性处于世界前十位,30%产品技术先进性处于世界前四位,10%产品属于全球首推。2011年,雅图已申请发明专利4项, 2011年计划完成30项以上的发明专利申请,其中国际专利申请将达到5项以上。

雅图每年用于研发的投入费用保持在整体收入的5%至8%,2009年的研发投入甚至超过15%,2010年也保持在14%左右的水平。2011年,雅图与国际投影巨擘TI合作的ACTO-TI联合实验室也即将启动。创新使得产品更具有竞争力,2009年雅图新产品销售占比超过60%,2010年达到70%以上。

坚持以技术创新、贴近市场为原动力,使雅图在细分市场获得了可喜的回报。自1999年研制出液晶数字多媒体投影机后,2003年,雅图研制出数字电影放映一体机,2007年首创具有深圳特色的数字连锁影院商业运作模式,2008年率先研制出便携式微型投影模块,2009年研制出多人多点触控屏技术系统,2010年在搭建的12个创新设计平台上推出60款新产品,一年研发的新产品数量是过去10年的总和。从2006年开始,雅图年平均业绩增长超过40%,2009年实现销售收入8.8亿元。2010年,产品已进入58个国家和地区。

目前,雅图已成为一家同时发展LCD、DLP、LCOS等3大投影技术平台的企业,具备前投、背投、平板3类产品研发、设计、制造能力。在核心技术方面,雅图较早掌握了关键的无机配向膜技术,成为全球具备LCD光引擎设计能力的两家厂商之一、全球掌握密封式灯泡设计的两家厂商之一。经过十余年的积累,雅图已发展成为国内投影机行业的领军者,开始注重科技与文化的融合,依托高新科技优势,培育发展创意设计、数字影视、文化信息共享、互动游戏等有良好发展前景的新兴数字文化产业。

丰富的产品线

雅图拥有丰富的产品线,可以满足投影市场的所有需求。

此次成为第26届大运会唯一指定便携式投影的是雅图PICO系列产品S1,它宣告了微投影时代的到来。SI只普通手机般大小轻便,实现了真正的可便携,分辨率达标准的1024*600,可以清晰地投射40英寸的画面,在任何表面都可以投射画面,让晶彩随时随地成为现实。其LED光源长达50000小时的寿命,最大支持16G内存卡(内置2G),可连接支持多种电子数位产品,支持windows操作系统。

雅图另一款掌上投影PL210在这个炎炎夏日也登上舞台,小巧的体形,仅重0.8千克,是当之无愧的掌上机型。它支持多种图片视频格式,全面满足娱乐影音需要。作为Falcon系列开拓市场的前锋,PL210采用最新的LED光源,LED光源色域高,色彩饱和度好,使用寿命长达30000小时,比普通投影机耐用10倍;±40°梯形校正,相比其它投影机±30°梯形校正,更适合复杂的环境;散热方面,采用3组智能风扇变速散热保护系统,延长投影机使用寿命;同时,其在经济模式运行下噪音为35dB,待机功耗<1W,特别适合安静的环境使用,成为投影产品中的“环保典范”。

微型投影多为时尚炫酷产品,优势在于便携。专业性方面,雅图针对商教市场,推出了一系列短焦产品。以雅图LX645W为例,该机采用专业理光短焦镜头, 1米投射距离投射80寸大画面。很好解决了在狭小空间里,主讲人员挡住画面的尴尬。三片式0.63液晶板,拥有3100流明高亮度,标准分辨率为XGA(1024x768),具备800:1的对比度,为用户投射更为生动、逼真的画质。

自觉履行社会责任

一个好的企业,要赢得尊敬,除了要产品优服务好之外,还要有强烈的社会责任心。雅图的社会责任感,表现在方方面面。

在服务消费者方面,雅图丝毫不敢懈怠,无忧的售后服务,让更多的消费者选择雅图,认可雅图。

在国家文化共享方面,多年来,雅图一直全面支持国家文化共享工程,提供了数以几十万套的影视投影设备;全面拓展“数字电影放映一体机”的电影院线业务, 实行统一品牌、统一标准、统一供片、统一管理的商业运作新模式;针对城市中低收入群体,提供大众化的平价电影文化消费;坚持支持公益事业,回报社会,共捐赠各类款项1500万元,捐赠投影设备价值1600万元,资助贫困学生500多名。

在社会环保方面,雅图积极研究的 “零瓦待机”发明专利,使投影机待机功耗降低至零瓦,编者就此算了一笔账,假设全国4亿家庭4亿台电器,每天待机20小时,按国家节能环保要求的待机能耗5瓦来算,雅图此项发明如果普及应用,一年可以节电140亿千瓦时。从投影机领域来算,2010年中国投影机市场销售达到120万台,如果应用“零瓦待机”,则整个投影机市场节电达到4000千瓦时,将为投影机市场倡导低碳环保走出一大步。

科技成就绿色,雅图投影一直致力于把科技运用到产品中,使产品紧贴市场需求,为人类带来精神绿洲的同时,不忘环保。绿色大运,有你有我,雅图一直在为构建绿色和谐社会而努力!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丽讯]D530MX
[丽讯]D530MX
价格:10500元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