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机 > 访谈 > 正文
快速搜索:

专访infocomm china项目总监杨国平先生

2009年11月10日 11:06  来源:  作者:itavcn  字体【   

  行业领先的InfoComm China 2009(2009中国国际视听集成设备与技术展览会)于2009年11月9日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隆重开幕。此次展会汇聚了来自16个国家和地区的200余家公司前来参展,为系统集成商、经销商、分销商和来自各垂直市场的企业决策者、IT/通信/视听工程师及采购经理等提供全面的视听技术及解决方案。而今年的InfoComm,在吸取前几届展会成功经验的基础上,关注市场热点,并划分了特色展区,使得InfoComm2009精彩纷繁,更具特色。近日,我们中国数字视听网专访InfoCommAsia项目总监杨国平先生,与他就InfoComm china 2009热门话题进行了交流。

中国数字视听网:我们知道,迄今为止,InfoComm已成功的举办过多次,造福了大批InfoComm展的忠实观众与合作伙伴。请问:在当前特殊经济环境影响下,InfoComm的召开将会受到哪些影响?未来中国企业是否有机会分享到中国数字视听产业快速发展带来的巨大市场?

杨国平先生:金融海啸席卷全球市场已经对金融市场造成损害。没有任何经济体可以幸免,包括中国。然而,中国政府实行了一系列大规模的刺激方案,适逢几大世界盛会的举行,如奥运会、世博会和亚运会,在一定程度上支持了经济增长,因此稍微减缓了中国经济衰退的情况。但不可避免地AV行业的许多制造商仍受到经济的严重影响,许多公司大幅度地减少了市场营销预算,从而影响到参展商参加展会的能力。在这样的情况下,无论InfoComm展览在哪举行,都有助展商们达到自己最高标准。当参展商决定在哪里和为什么要投入他们有限的市场资金时,以及他们作出决定参加哪个展览能让他们的投资回报率最高时,他们就会变得更谨慎。因此,尽管在严峻的经济情况下,InfoComm China 从2007年最后一届展览已经增长了30%。我们非常感谢我们的参展商对我们的信赖和支持我们的展览。

中国数字视听网:中国在数字视听产业方面的专业展会每年都会有很多,Infocomm如何来确定并保证自己的优势,并不断扩大自己的影响力?

杨国平先生:InfoComm China 不仅仅是一个展览会,这个盛会的目的在于将视听专业人士聚集到目前世界上最重要的市场之一,共同交流和寻找商机,发现新的解决方案和知识。作为中国最专业视听技术和系统集成方案的展览会,许多制造商通过InfoComm China向中国市场推出他们最新的产品,2009的展览会也是如此。你可以在展会上发现许多新产品和技术, 我相信这些会刺激到使用AV系统的广大垂直市场的新想法和新观念。在此次展会上发现的众多新产品及在首次InfoComm China 露面的制造商。如Samsung、 Spinetix、Vation、上海IPAV、Hibino、大连西戈等等,为观众提供了解他们及其AV专业解决方案的机会。只有当技术和业务人员具有知识和必要的技能时,AV通讯技术才能发挥它的功效。基于这个原因,主办单位也在InfoComm China 高峰会议旗帜下同时举行了一系列教育性活动。高峰会议包括制造商讲座,技术现场参观,参观地点包括北京首都机场3号航站楼、第一城G20主会场、北京天文馆和对外经贸大学的图书信息中心。这些会让观众亲身感受到工作中的AV技术。当然,InfoComm 协会的导师们也会以普通话举行各类型主题的技术研讨会。

中国数字视听网:据了解,在展览会中,展馆的安排与布置显得极为重要,请问:InfoComm主办方是否在展览馆的布置上下过功夫?今年的InfoComm展览馆是如何来划分的?

杨国平先生:InfoComm China 2009 会有两个展区专门向观众们展示最新和最好的数字告示系统、会议系统及网真技术。这是在中国AV市场中我们觉得要强调的两个最主要的增长领域。展区让观众在限定范围内进行比较,并寻找他们所需的解决方案。农展馆给我们带来一些挑战,因为展览馆的正面和背面全部采用玻璃墙,这样阳光就会直射到展览区域。在一个视听展中,光亮的环境会影响投影媒体的最佳显示,给许多参展商带来问题。由于这个原因,主办单位已经在前后放置了两块黑挡板,以防止阳光直射到展厅内。这是一个花费巨大的举动,但作为在中国境内行业领先的AV展览,为我们的展商提供合适的气氛和环境,以最佳的效果展示他们的技术,是我们最基本的要求。

中国数字视听网:新型市场如印度、俄罗斯甚至巴西的infocomm展会的情况,麻烦您做相关的介绍。

杨国平先生:受历史传统、地域和文化因素的影响,世界各国的展览会呈现明显的地域特点,具有各自不同的办展风格。从总体上看,欧美地区展览会的质量、贸易效果和办展水平都高于其他地区,基本代表了当今世界展览业发展的最高水准,而中国企业出境参展最多、最集中的也是欧美展览会。而欧美展览会在办展方式和展览会风格方面,存在明显的差异,形成各自不同的特点。 所以针对infocomm在不同地区所举办的展会,在布展、厂商安排和展示的产品也根据当地的风俗和国情来定的。

中国数字视听网:回顾以往,每年的InfoComm展都有一个很鲜明的主题,请问:今年的InfoComm China主题是什么?

杨国平先生:一如既往,InfoComm展览将通过AV技术的应用为广泛的垂直市场提供业务解决方案。每一个终端用户,都能在这里找到解决方案。

中国数字视听网:就目前厂商参展的情况来看,今年的InfoComm展在新产品、新技术以及解决方案上将呈现什么样的趋势?

杨国平先生:我们已经找到了一些呈发展趋势的市场和技术,这些领域是:

  · 3D 应用 — 越来越多的大屏幕影院出现,也进入家庭应用的3D液晶屏幕,以及以军事、娱乐和培训为目的的商业应用。
  · 节能 — 随着全球环保意识增强,AV行业也将设计和生产的节能因素计算在内。首先,在经济衰退的浪潮中,飙升的油价已经使空中旅行的成本到达了顶点。另外由于H1N1 禽流感也使旅行面临着更多的挑战,我们可以看到人们对会议及远程技术的兴趣不断增加,从而希望减少旅行的需要和成本。
  · 数字告示牌 — 作为代替平面媒体首次进入广告市场,尤其是设立在机场或者零售商场的,由于现在的技术允许媒体用户根据实时观看观众的性别以及对收视有价值的反馈信息,投射相关的内容。这能给到广告主信心去选择使用电子广告媒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据了解,InfoComm展在中国举办有一个周期,请问:明年,InfoComm展将在哪里举行?或者说,InfoComm展下一步将有何打算?

杨国平先生:InfoComm Asia 将在2010年重返香港,同样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举行。我们已经开始接受展位预定,反应令人非常鼓舞。我们预计2010年展览会的规模将超过2008年。

  自从2008年举办以来,InfoComm Asia 已经成为了来自全球AV产品制造商向泛亚区推出他们最新技术、产品和解决方案的一个实质性的平台,它也成为了不熟悉亚洲市场的制造商首次进入泛亚市场的切入点。在InfoComm Asia 2008, 我们看到许多中国制造商利用这个展览扩大他们的国际市场,正如InfoComm Asia 2008许多参观者都是来自亚洲、美国、欧洲的专业人士及寻找亚洲出产的产品卖到他们本土市场的买主。

  2010年以后, 我们计划每年举行一次InfoComm Asia。 我们收到许多展商的要求,他们希望InfoComm Asia每年举行一次,以便亚洲的AV业者能在每年一次的展览中交流、学习和开发商机。且参展商可以利用这次盛会展出他们最新的产品,就像他们在美国参加的为美国市场而举办的InfoComm展览。

[日立]CP-HX2075A
[日立]CP-HX2075A
价格:15000元
[爱普生]EB-450W
[爱普生]EB-450W
价格:46800元
[日立]HCP-75X
[日立]HCP-75X
价格:6800元
[丽讯]D530MX
[丽讯]D530MX
价格:10500元
[日立]CP-HS980
[日立]CP-HS980
价格:6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