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投影灯泡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论双壳紧凑形金卤灯在投影机中的应用

2009年04月21日 15:22  来源:  作者:漫步云端  字体【   

     双壳紧凑形金卤灯经过几十年的不断改进优化和大量应用,已经做得非常稳定可靠、低温、长寿耐用,并且价格低廉。由于具有以上许多优点,所以被广泛应用在国产投影机上及被广大DIY投影爱好者作为首选灯源。若用理想的整流器在理想的状态下,常用的150W的双壳紧凑形金卤灯,它的极限发光效率竞可达到 140lm/W,是现有各种投影灯中效率最高的;显色指数可达到97,如同太阳般的理想亮白色,颜色比其它投影灯还逼真鲜艳;光亮度达到三万多流明,比普通300W的金卤灯还亮;而寿命更可达到一万小时,为各种投影灯之最。

     但若配用的是普通的照明用的整流器,不管是电感的还是电子的整流器,其发光效率只有85lm/W,显色指数只有65,光亮度只有11300 lm,寿命只有6000小时。这就是为什么那些采用双壳紧凑形金卤灯而却选用普通整流器的投影机亮度不高、颜色不好的主要原因。

     若要想用双壳紧凑形金卤灯做投影灯,而又要亮度高、颜色好、温度低、寿命长,则必须研制配用专用的高亮电子整流器,使其光效和光色达到甚至超过专业投影灯的光效和光色,而寿命却远远高于专业的投影灯。这就要求高亮电子整流器必须做到让双壳紧凑形金卤灯在接近极限而又稳定的状态下工作,发出最佳的亮度和色度。其实,专业投影灯就是处在极限状态下工作的,但是由于其体积做得十分小,所以它的寿命普遍不长,只有几百小时,最高不超过二千小时。但让双壳紧凑形金卤灯在接近极限而又稳定的状态下工作时,其寿命却仍很长。研究表明,其寿命可达一万小时,为最长寿之投影灯。

       但是,要让双壳紧凑形金卤灯在接近极限而又保证稳定的状态下工作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之前已有无数的人士进行过艰辛的研究实验,都末做到理想的效果。在研究应用双壳紧凑形金卤灯作投影灯的开发行列中,美图的科研人员经过几年不懈的潜心研究和大量实验,以及量产应用,在摸清了双壳紧凑形金卤灯的特性后,终于攻克了这一难题,研制出了可以让双壳紧凑形金卤灯在接近极限下工作而又保证稳定的高亮一体化电源,使采用150W双壳紧凑形金卤灯的投影机的亮度和色度,比采用普通整流器的250W的金卤灯的亮度和色度还高,证明双壳紧凑形金卤灯在投影机中的应用,除了体积比专业投影灯较大外,其亮度、色度、光效、显色指数、尤其是寿命和价格,比专业投影灯具有更大的优势和竞争力。况且美图专门开模制做的150W双壳紧凑形金卤灯,价格只要88元人民币,十分适合投影机大量普及应用进入家庭的条件。可以预见,能够达到让投影机进入家庭并大量普及应用条件的投影灯,当属这种长寿低温、经久耐用、价格低廉的双壳紧凑形金卤投影灯,特别是美图专门开模制做的双壳紧凑形金卤灯。

上一页123下一页
本文导航
[飞利浦]HopperSV20B/XG
[飞利浦]HopperSV20B/XG
价格:2500元
[日立]CP-HX1080/318/32
[日立]CP-HX1080/318/32
价格:1800元
[松下]ET-LAD7700
[松下]ET-LAD7700
价格:8100元
[松下]ET-LAP770
[松下]ET-LAP770
价格:4200元
[松下]ET-LAP98LC
[松下]ET-LAP98LC
价格:42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