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评测 > 正文
快速搜索:

Alesis M1有源监听音箱系统评测

2009年04月10日 15:18  来源:  作者:july  字体【   

         Alesisi M1 Active320USB有源监听音箱系统。它是一款专业级的音箱,兼有音频回放和音频录制的功能。目前售价99美元。

         如果您的桌子上有空余的地方,而且又正在找一对桌面监听音箱,那么您可以试试Alesisi M1 Active320USB有源监听音箱系统。它是一款专业级的音箱,兼有音频回放和音频录制的功能。M1音箱的众多输入端口可以用于回放来自不同音源的信号,甚至可以通过USB声卡组件将声音录制到您的电脑。

Alesis M1有源监听音箱正面

Alesis M1有源监听音箱背面

        音箱周身为黑色磨砂复合材料设计,低频和高频喇叭都采用银色塑料压边。简单的设计非常适合在家里摆放,并且在工作室环境中也同样很合适。音箱本身的用料使得它显得经久耐用,并且能适合较严苛的使用环境。M1Active320USB有源音箱还可以屏蔽来自诸如电视机、手机以及电脑显示器等设备所放射出的电磁干扰。对于那些未加屏蔽的音箱,这些设备发出的电磁干扰可能造成音频回放的噪声或中断。

        简单开关控制可以通过右侧音箱的一个旋钮完成,该旋钮同时还控制着音量电平。在右音箱前面有一个TRS耳机输出插口,旁边带有一个蓝色的LED开关指示器。右音箱的后面是一个USB端口,一个1/8”立体声接口,专业级1/4”插孔,和模拟RCA输入插孔。供电电源模块内置于音箱内部,并且为可切换的设计。在音箱的后面还有一个低音增强开关,可以改变音箱的低音频率响应。

        音箱的安装和使用非常简单,只需打开包装,将音箱后面的输入端口正确连接就可以了。使用音箱的USB接口无需特别的驱动器,就是简单的即插即用,只是音频输出设置可能需要调整一下。

        M1有源320USB音箱的额定频率响应范围为80Hz-20kHz,信噪比为88db。该音箱还带有一个16bit的数字通信和44.1kHz或48kHz的采样率。单个音箱单通道的额定功率为10瓦。

        在我对该音箱的测试使用过程中,我将它们连接到一个苹果笔记本电脑上播放一组预先准备的不同格式的音频。又在控制面板界面的音频和MIDI设置工具中改动了几个设置,将音箱的采样率调至48000.0Hz,2通道采用16bit音频输出。做了这些调整后,我开始播放选定的不同风格的音乐,从流行音乐到爵士乐,从古典音乐到一些另类音乐(Altemative)。我还播放了不同电影中的一些动作场面音频,最终我一边欣赏《国家宝藏》的原声大碟,一边撰写这篇测评。

        从个人角度来说,我认为对于那些在意音质的用户,这是一对非常理想的音箱。虽然外形有点儿大,但它提供了非常优秀的回放音质和频率响应,拥有出色的高频和清晰的中频。只是我注意到无论是否打开低音增强,低频回放都会有一点点的失真现象。

        作为一款售价只有99美元的有源音箱,Alesis M1 Active 320USB与市面上的其他桌面音箱,例如BoseCompanion2系列多媒体音箱相比非常有竞争力。许多桌面音箱不能屏蔽来自电脑显示器乃至于手机的电磁干扰,如果你所处房间的音箱没有电磁屏蔽,那么当手机响起的时候,伴随而来的音箱嗡嗡声会很让人厌烦。这对音箱在最大音量下声音非常响,但实际上无论是在高音量还是低音量下,它都能够提供出色的音频响应,因此无论是在大房间还是小房间中,这对音箱都会有很好的表现。

 

[雅马哈]MCR840
[雅马哈]MCR840
价格:2200元
[惠威]KX1000
[惠威]KX1000
价格:4000元
[瑞丰]TC15
[瑞丰]TC15
价格:面议
[RH]CFX121
[RH]CFX121
价格:面议
[RH]CFX81
[RH]CFX81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