逻兰
博世
雅马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专业音响 > 评测 > 正文
快速搜索:

09细品Midas PRO6数字调音台评测!

2009年04月10日 13:42  来源:  作者:july  字体【   

    今年九月伦敦Earl's Court的PLASA展会上展出了几款新产品,其中包括万众期盼的PRO6,它是Midas的旗舰XL8数字混音系统的姊妹产品。要了解PRO6的最好的方法就是与XL8相比较。XL8问世三年以来,其型号为DL4,它所有元件都以DL4开头。PRO6叫做DL3,它的元件都以DL3开头。

 

 

 

Midas PRO6数字调音台

 

 

 

   PRO6和XL8都是可与网络连接的混音系统,基于SuperMac 和HyperMac技术用CAT5e光纤线缆传送24 和192通道的双向24-bit/96 kHz数字音频。每个系统的元件都是相互兼容的,可以很容易组装成新的系统,我最喜欢的例子就是,PRO6加上额外的I/O插头,就成为一个网络化的24×24通道外挂RH机架上的DL451系统。

Midas PRO6数字调音台

  XL8的控制界面有五个相邻的“面板”或者说工作区域,中间是一对混响和输出面板,左边是两个8通道输入面板,右边是第三个输入面板。和XL8比起来,新的PRO6左边是一个12通道的输入面板,和XL8一样能通过控制组快速进入所选通道,右边是一个4通道输入面板,也有便捷的控制组。然而它仍然是一个双控制器调音台,可以通过信号线兼容第二个控制器同时工作。XL8有五个垂直的昼光可见的15英寸DVITFT LCD液晶屏幕,每个面板上各一个。PRO6则有两个这样的屏幕。

Midas PRO6数字调音台

    还遗漏了什么呢?XL8的每通道双行的对应每个输入推子的动态阀值控制在PRO6上已经看不到了,可以上下滚动的双辅助输出数字编码器也取消了,但是每个输入面板的快速控制组上依然保留了很多功能,使得熟悉XL8的用户对PRO6也不会陌生。

  XL8有96个主输入通道,PRO6有56个。作为装配齐全的混音系统,XL8和PRO6都包含了192个通道的用铜质或光纤HyperMac蛇形电缆连接的双向数字音频系统。每个系统的功能都远远不止这些,但作为调音台舞台混响输入,数字的比较最能说明问题。每个系统都有额外的返回通道,还能独立于调音台之外连接点对点专用线。

  XL8有16个矩阵,除了32个附件之外,这16矩阵也能当作附件使用,在监听台模式下总共有48个辅助\编组输出。. PRO6有16个矩阵和16个附件,总共32个辅助\编组输出。与XL8有16个效果键不同,PRO6有只8个,但每个的功能都是8×8。内置的Klark Teknik DN780听起来比原来的独立模式的效果要好,这就很能说明问题。以56 16 aux 和16 mtx写成的控制台文件在两个系统中都能兼容。

  PRO6有10个VCA编组,XL8有12个,两个系统都有8个哑声编组。PRO6有六个”population groups”, XL8有八个。能为控制界面的输入面板提供选择好的通道编组。“pop”编组是两种调音台都更为青睐的功能之一,音响工程师可以选择很多通道来自动填充自行设定的层.,即使是一个键盘的敲击声也能引起这些层的反应。两个调音台都色彩悦目,液晶显示屏上用漂亮的颜色标注出了每个通道和效果的名称。

  PRO6规格为54×32英寸,重200英磅,相比之下,XL8的控制面板为68×54英寸,重353英磅。进一步比较,一个Yamaha PM5D调音台为61×37英寸,中214英磅,一个Yamaha PM1D的 CS1D控制面板为75×38英寸,重265英磅。

 

 

  XL8的标准的单界面结构除了控制面板意外由四部分基本元件构成:四个6U DL431话筒\线路分配器 ,五个3U DL451 24通道模块I/O单元,两个3U DL461路由,能把24通道双向(AES50 “SuperMac”)数字舞台信号通过用CAT6或多模式光纤电缆连接的192通道双向HyperMac接口发送到调音台、还有10(9个主的加一个备用的)IU DL471 DSP单元,共有52个机架空间,还没算上Klark Teknik DN9331 Rapide推杆图形EQ控制器。

  相比之下, 标准的PRO6系统除了控制台以外只有两个独立的元件构成,总共只有14个机架空间(可以很容易地兼容XL8的元件,包括KT的Rapide和 DN9696录音机)。PRO6舞台音箱为7U DL351,装有八个用于XL8的3-card DL451 I/O单元的8路(Mic In,Line Out TRS I/O接头或AES I/O接头)卡。它的标准配置是七个8通道Mic In 卡,有56个舞台输入和一个8通道Line Out卡。它通过三个AES50 CAT5(包括一个备用线缆)和DSP相连接。三个元件都有内置的备用电源。

  另外一个PRO6遥控元件是7U DL371 DSP 框架,拥有五个标准DSP卡。可以添加第六个卡来增加冗余空间,还可添加第七个卡作空间扩展。与控制台连接的是一个DSP框架有192通道双向HyperMac系统,连接二者的是100米冗余CAT5电缆、500米冗余光纤电缆或两种电缆同时使用以实现双冗余效果。PRO6控制台的背后有四个AES50接口可与额外元件相连接,还有一个Ethemet插孔。

  XL8是一个严格的控制面板,而PRO6控制台还包括数字音频系统。首先,在PRO6的右手边有和XL8的DL451相同的结构:三个模块式I/O卡,配有八对线输入TRS,四对AES3输入和八个XLR线输出。除了中部的冗余HyperMac铜质或光纤裂解以外,还有三个AES50插口,以连接KT DN 9696或其他扩展设备,就像一个外部DL451接口。在控制面板左边有六个TLR接头,其中两对用于监听A&B立体声输出。所有四个接头都能用于5.1制式的环绕声系统的监听。

    与XL8的第四个面板一样,PRO6第二个面板上的轨迹球和键盘能够通过三个KVM输出来控制多达三个的外部电脑,它的屏幕画面也能传送到外部显示器上。

   听起来怎么样?能单独控制模拟前置话放和数字衰减器,这样前置话放能都预热,推子也能很好地融合到整个系统中。

  最重要的区别是,PRO6更便于安装,因为它只有三部分元件,然而应为PRO6和XL8的元件都是高度兼容的,所以客户在使用PRO6的时候还有很大的扩展空间,而且这样也更为经济。这款产品将像上世纪末Midas的数字调音台一样占领市场。它当然要比你老爸使用的Midas更胜一筹。

[雅马哈]MG124C
[雅马哈]MG124C
价格:2300元
[先歌]DX1208
[先歌]DX1208
价格:面议
[雅马哈]MG166CX
[雅马哈]MG166CX
价格:面议
[雅马哈]MG12-4
[雅马哈]MG12-4
价格:4800元
[湖山]ME602P
[湖山]ME602P
价格:3500元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