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2023年LED行业技术分析 Micro LED为研究重点

2024年01月11日 10:48  来源:前瞻网  字体【   

行业主要上市公司:木林森 ( 002745.SZ ) ;三安光电 ( 600703.SH ) ;佛山照明 ( 000541.SZ ) ;利亚德 ( 300296.SZ ) 等

本文核心数据:Micro LED 领域厂商布局,国家 LED 行业的研发布局项目

——行业通用技术众多

LED 行业整体细分产品较多,应用领域较为广泛,因此前瞻主要汇总了 LED 产品在设计、生产以及应用中较为通用的技术,以及下游应用的重点技术进行介绍,具体情况如下:

LED

—— Micro LED 及紫外 LED 技术为国家布局重点

根据国家科技部陆续部署 " 十四五 " 国家重点研发计划,国家在 LED 领域的重点项目一共十项,重点布局领域包括 Micro LED 技术以及紫外 LED 技术。


—— Micro LED 的大尺寸应用为厂商布局重点

从厂商的技术研发趋势来看,Micro LED 技术相对紫外 LED 技术而言更受重视。而 LED 显示屏被认为是 Micro LED 提高市场渗透率的关键性下游产品,因此厂商在进行 Micro LED 的技术部署方面主要聚焦于 Micro LED 大尺寸应用。综合来看,2023 年以来,Micro LED 厂商的突破性进展依旧聚焦于 Micro LED 大型显示器领域,代表性厂商及其技术竞争概况如下:


—— LED 行业技术现状总结

从 LED 行业的技术现状来看,行业涉及的通用技术众多,行业经过长时间的发展,已形成了一定的技术体系。当前,国家引导 LED 行业的研究是行业发展的趋势之一,其中 Micro LED 及紫外 LED 技术为国家布局重点,但 LED 厂商在商业化研发的过程中对 Micro LED 的布局更为重视。


更多本行业研究分析详见前瞻产业研究院《中国 LED 行业市场前瞻与投资战略规划分析报告》。

同时前瞻产业研究院还提供产业大数据、产业研究报告、产业规划、园区规划、产业招商、产业图谱、智慧招商系统、行业地位证明、IPO 咨询 / 募投可研、IPO 工作底稿咨询等解决方案。在招股说明书、公司年度报告等任何公开信息披露中引用本篇文章内容,需要获取前瞻产业研究院的正规授权。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