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闪联“智能”韧性发展 依托星闪打造生态科技

2023年11月24日 14:5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年来,受各种因素影响,全球经济形势不断波动,我国各行业发展也都受到了严重挑战,很多企业面临着巨大的压力,有的甚至倒闭或裁员。在科技领域,很多企业同样面临着生存与发展的困境,但总有一些公司,在困难来临的时候,依然能够坚挺发展,实现逆势上升。正如有人所说:“困难并不在于我们遭遇了什么,而在于我们对待它的态度。”

深圳市闪联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深圳闪联”)就是这样一家科技企业,近年来,深圳闪联在挑战中发现机遇,寻找企业可持续发展的途径,纵使环境艰难,仍然通过自身努力和持续的技术创新,显露出不同寻常的韧性和勇气,并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

深圳闪联成立于2006年,是一家以闪联标准为基础,在智能连接、智能音视频、智能显示等领域,为全球知名品牌厂商提供高效办公硬件、软件及系统解决方案的高科技企业,多年来,一直专注于“互联互通、智能协同”领域的技术研发与行业标准的推广,拥有联想、华为、中兴、小米、三星、紫光等长期的合作伙伴。

尤其是近四年来,无论外部环境如何,深圳闪联一直在自己的领域进行深耕细作,在智能音视频及产品解决方案方面实现了多项突破,运用自主编码和底层通讯技术,在全新交互大屏软硬件以及与云服务管理、视频会议系统等产品上成果显著,获得客户高度认可,实现了业务快速增长。而且,智能连接、智能音视频等产品发展迅猛,近三年的产品出货量超千万量级,成为了联想、三星、小米、京东等客户的重要产品供货商。

深圳闪联之所以取得今天的成就,离不开三个关键点。

一、持续的研发投入,“智能”韧性发展

深圳闪联公司从诞生的那一刻起,其定位就是一个以技术研发为主的科技公司,多年来,始终如此,其研发人员比例始终保持在55%以上,其在研发方面的资金投入始终高于同行业,哪怕近几年受疫情的影响,公司遇到各种经营挑战,依然持续不断地投入研发经费,多年的坚持,换来了公司在智能化方面的成就。

尤其在智能连接、智能显示和智能音视频三大类型产品上可提供设计、产品生产、软件开发和解决方案提供等全方位服务,目前,智能连接产品达上百种,应用领域非常广泛,年出货量超500万台。闪联在智能连接方面的产品不断创新,通过工业标准接口,解决多形态产品的互联互通的鸿沟。智能音视频产品也达上百种,为各类办公休闲场景提供了高效的音视频解决方案。公司目前已与海内外十余家知名企业签订了ODM长期服务协议,在业内拥有良好的声誉,市场占有率逐年稳步提升。

另外,闪联持续跟进新技术方向,根据多年来的技术积累和储备,始终保持技术领先和对新技术发展的敏锐性,“AI”即人工智能已经成为近年来的热度词汇,AI并以最快的速度嵌入我们的生活中,闪联公司作为科技前沿公司,也一直关注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早在几年前就已经开始这方面的研发,在今年,推出了智能会议室(闪汇通)解决方案。该方案是集会议工作智能与环境智能场景控制于一体,并结合AI智能视频和语音技术,着力打造的智能未来会议办公系统,为客户带来全新体验,从而快速满足用户个性化定制的智能会议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深圳闪联在产品上不断推陈出新,他们关注到汽车智能化正处于快速发展时期,如何使手机智能生态与车机生态进行有机融合,手机和车机的交互性如何,将成为衡量车机系统易用性的重要指标,深圳闪联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在车机和手机的智能互联技术上进行发力,他们采用最新自主研发的XTunnel+SML引擎,又推出了手机智联应用解决方案(以下简称智联应用解决方案),这是一款互联网软件在车机上的应用产品,它完美解决行车场景中智能手机与车机协同互动的问题,上车可智能无线连接,车机屏幕全功能与手机应用交互,接打电话、短信处理、微信信息语音、视频会议等全场景云服务协同,它的特点是多系统兼容,强隐私保护,高性能低门槛,车机无需改造,所有手机都可使用,还解决开车时不得不使用手机的情况,提升了行车安全,轻松将手机“嵌入”车机中,实现了人、车、机三合一。可以说,智联应用解决方案的出现,成功为用户安全驾驶提供了应用支持,也为车机厂商掌握话语权创造了条件,更为车机互联实用价值提供了保障。

未来,闪联在智能技术研发和智能产品制造方面,还将继续发力,实现软硬一体的高品质技术服务。历经十七载发展,即将“成年”,十七年的技术深耕和沉淀,让闪联在智能领域充满韧性,也充满了发展的无限可能性。

二、依托新引擎和星闪技术实现产品和研发双突围,为实现“万物互联”提速

如果说,5G技术为人们带来更快、更稳定的网络连接,人工智能技术进一步提高自动化和智能化水平,那么我国自主研发的星闪技术,无疑就是未来无线连接发展的福音,星闪技术可以同时连接4000多台设备,远超蓝牙8台设备连接能力,其传输速度约为900Mbps是蓝牙的18倍,延迟仅为20微妙,而且还具备超强的抗干扰能力,它以低时延、高宽带、高可靠和高精度为代表的新一代短距无线通信技术将催生巨大市场空间。

该技术在2020年,就在国家工业化和信息化部指导下,由国内和全球领先的通信、消费电子及软件企业等联合发起并主导制定国家新一代短距无线通信技术标准——星闪标准。深圳闪联基于技术和标准领域的积累和优势,成为星闪联盟成员之一。

今年八月,深圳闪联公司董事长孙育宁,作为星闪联盟副理事长参加了华为开发者大会,并做了关于星闪技术的演讲,他介绍了目前星闪技术的优势和前景,星闪技术将给无线连接领域带来翻天覆地的变化。对于深圳闪联来说,星闪技术的开花结果,更是利好消息,因为他们基于闪联协议研发出的XTunnel+SML引擎,全面支持星闪协议,该引擎可支持多种操作系统,可以智能感知组网,低时延高效传送和跨平台互为操作,在同等带宽下,可实现更快速、更清晰画质传送,可应用于协同办公、家庭娱乐、移动车联和云桌面等多个场景,用户可直接体验到新技术带来的全新感受。闪联协议下的新引擎XTunnel+SML遇上星闪技术,正是如虎添翼,为公司的产品和研发带来全新的发展机遇,公司三大类型产品均可利用星闪技术,并实现质的飞跃,为企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有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竞争力和市场地位,为早日实现万物互联提供加速度。

三、践行ESG标准理念,打造可持续发展体系

ESG评价体系对于现代企业来说并不陌生,ESG是环境、社会、治理的英文缩写,是用以衡量企业发展的可持续性,因涵盖企业经营的诸多环节,反映企业抗风险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因而被国际社会广泛关注并形成共识。

多年来,深圳闪联一直在用ESG标准体系在发展和管理公司,从公司的管理、研发、生产到对社会的责任等方面,都在严格执行,最重要的是,管理层将ESG理念融入到企业的文化中,不断提升ESG绩效,尤其是在研发和生产方面,体现更为明显。

在研发方面,将可持续发展纳入产品设计和研发过程中,例如,采用环保材料,设计低能耗产品,提倡绿色创新,开发符合环保标准的新技术和新产品。在生产方面,采用清洁能源和节能技术,减少生产过程中的碳排放和能源消耗,并设定了减排目标,2030年前温室气体减排目标为50%,每年减排目标≥3%(2020年为基准年);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目前每年都完成了减排任务。另外,还关注供应链的可持续性,选择符合环保和社会责任的合作伙伴,并加强对生产过程中的环境管理和员工健康安全管理,确保每一个环节都符合ESG标准。

众所周知,联想一直是ESG执行者,近期还获得MSCI明晟指数AAA全球最高评级,可见,联想在挑选供货商方面更加严格,同样也会以该评价体系去精挑细选,深圳闪联经受住了联想公司的层层严格审核,成为了联想重要的供货商之一。不仅是联想,目前越来越多的合作伙伴都非常注重ESG评价,深圳闪联更是注重自身的ESG体系,在市场竞争中获得有利地位。

另外,在深圳闪联各部门齐心协力下,在今年3月,闪联旗下工厂成功通过了国际Ecovadis评估审核,并以良好的成绩获得铜牌认证,不仅成为业内为数不多的通过该项评级的企业之一,并且保持了业内该项评级的最佳成绩记录。深圳闪联在ESG标准体系和国际Ecovadis双重评估认证的加持下,其公司的研发技术、产品质量和服务都得到了最佳保障,也为公司可持续发展提供了动力。

二十大报告指出,“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聚集力量进行原创引领性科技攻关,坚决打赢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深圳闪联将继续在二十大报告精神的指导下,始终秉承“科技创造未来”的企业理念,坚持走自主研发和创新的道路,利用星闪标准,实现产品和研发新突破,为生态科技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不积硅步,无以至千里,深圳闪联未来将继续在自主创新,技术研发方面发力,凭借自身多年研发实力,为行业发展夯实基础,早日实现智能世界。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凯斯泰尔]FTF6000
[凯斯泰尔]FTF6000
价格:面议
[宝利通]HDX7000
[宝利通]HDX7000
价格:面议
[索尼]EVI-D31
[索尼]EVI-D31
价格:6800元
[宝利通]RMX1000
[宝利通]RMX100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