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天道启科
维海德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视频会议 > 新品 > 正文
快速搜索:

创视通发布“会风会纪.AI督查系统”

2023年11月14日 13:1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现代社会的不断发展,会议作为一种重要的沟通和决策方式得到了广泛应用。然而,在许多远程会议中,由于远程会场没有管理人员,参会人员的纪律问题往往主会场是无法知道的。而如果用对每个分会场录制下来的视频观看的方法来确定分会场的纪律问题,要耗费大量的人工,针对这一痛点,创视通发布了会风会纪AI督察系统。

该系统的发布旨在通过利用先进的AI人工智能技术,实时监测会议参与者的行为举止,对出勤率、迟到早退、趴桌子和玩手机等情况进行智能识别与监控,借助这一系统,会议主持人和组织者可以更加准确地实时了解远程会场参会者的纪律情况,方便对所有远程会场同时进行会场纪律关联,提高会议的效果。


一、功能介绍

政府支持数字化转型,积极推动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尤其是在会议管理领域。会风会纪AI督察系统正是在这一政策背景下应运而生,旨在提升会议的效率和纪律,推动各行各业的数字化办公转型。加强会风会纪管理已成为许多企事业单位和政府机构关注的重点。通过引入AI督察系统,可以有效监测参会人员的出勤状况和行为规范,从而提高会议的质量和效果,高效的辅助检查方式减轻了主持人的负担,提升了会议的专注度和效果。

会风会纪AI督察系统通过强大的人工智能技术,为视频会议提供全方位的监督和管理。


参会人员到场率监测

会风会纪AI督察系统能够准确记录每个分会场参会人员的出勤情况。通过人脸识别技术,系统可以实时统计参会人员的出勤率(也支持精细化考勤,对系统未识别到的人员进行二次点名),并生成相应的报告。这有助于会议组织者了解参与会议的人数,更好地掌握会议氛围和参与度。

迟到早退识别

该系统还能够智能识别分会场参会人员的迟到和早退情况。依靠先进的视觉分析算法,系统能够准确捕捉并记录每个人的到场时间和离场时间。一旦发现有人迟到或早退,系统会自动发送提醒通知给相关人员或会议组织者。这样可以有效约束参会人员的时间观念,提高会议纪律。

趴桌子检测

会风会纪AI督察系统还配备了趴桌子检测功能。通过对视频图像的分析,系统能够识别出参会人员是否在会议过程中趴在桌子上休息。一旦有人被发现趴桌子,系统会及时提醒该人并通知相关人员,确保会议的高效进行。

玩手机监控

为了保证参会人员专注于会议内容,会风会纪AI督察系统具备玩手机监控功能。利用图像识别和活动检测技术,系统可以识别出参会人员是否在会议期间使用手机。一旦有人被发现玩手机,系统将自动发送警示信息,提醒他们注意参与会议,并防止无关干扰。

二、应用场景

会风会纪AI督察系统适用于多种场景,旨在提升会议纪律和效率,确保参会人员的行为规范和专注度。通过推动会风会纪管理,旨在进一步促进工作效率与素质的提升,营造良好的工作氛围和社会环境。以下是一些典型的应用场景:

企事业单位内部会议

无论是大型公司的高层会议还是部门间的工作讨论会,会风会纪AI督察系统可以帮助监测出勤率、迟到早退情况,并提供实时的数据分析和统计报告。这有助于管理者更好地了解会议的参与程度,并及时采取措施来提高参会人员的工作态度和会议效果。

政府机构会议

政府组织的各类会议对于决策和沟通至关重要。会风会纪AI督察系统可以通过智能识别技术监测出勤情况,并对迟到早退、趴桌子、玩手机等不当行为进行及时报警或提醒,确保会议的严肃性和效率。

学校教育培训

教育培训机构举办的学术研讨会或教师会议中,会风会纪AI督察系统能够监测参会人员的出勤情况和行为举止,发现违规行为并以警示作用,有助于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和教育环境。此外,系统还可以收集数据供后续分析,为学校提供改进教育管理的依据。

三、产品特色

实时监测与反馈:

该系统能够实时监测视频会议的各个分会场,并通过高精度的AI识别技术,准确地检测参会人员的出勤情况和行为表现。无论是迟到早退、趴桌子还是玩手机,系统都能及时发现并进行反馈。这样,会议主持人和组织者可以即时了解会议的参与情况,及时采取相应措施,保证会议秩序和效率。

自动识别与统计:

会风会纪AI督察系统采用先进的图像识别算法,能够自动识别出不同的行为特征。通过对参会人员的实时图像分析,系统能够准确判断是否存在迟到早退、趴桌子或玩手机的行为,并将相关数据进行统计和记录。这样,会议组织者可以轻松获得相关数据报告,便于评估会议质量和参与程度。

定制化设置与报告:

会风会纪AI督察系统支持使用者对监测参数进行定制化设置。用户可以根据具体需求,灵活设定识别规则和预警机制,以适应不同场景下的实际需求。同时,系统还提供详细的数据报告与分析,能够直观显示各项指标的变化趋势,帮助用户深入了解会议参与情况和效果评估。

这些特色让会风会纪AI督察系统成为企事业单位、政府机构和学校教育培训等场景中的理想解决方案。无论是提高会议效率、监督会议纪律,还是推动数字化转型,该系统均发挥着重要作用。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凯斯泰尔]FTF6000
[凯斯泰尔]FTF6000
价格:面议
[宝利通]HDX7000
[宝利通]HDX7000
价格:面议
[索尼]EVI-D31
[索尼]EVI-D31
价格:6800元
[宝利通]RMX1000
[宝利通]RMX1000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