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MAXHUB参与制定会议平板行业团体标准

2023年10月07日 09:3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日,由MAXHUB参与起草制定的《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会议平板》行业团体标准,正式对外发布,本技术标准将从2023年9月1日起实施。

MAXHUB

本团体标准由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牵头,联合会议平板研发生产的单位和企业包括广州视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MAXHUB)、泰瑞特、京东方、海信商用显示、海康威视、长虹、TCL华星光电等主要起草单位组成标准编制组,召开标准内部启动会,对标准编制方案,框架进行讨论,启动《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会议平板》标准研究工作,并共同起草完成。

确定企业标准“领跑者”,推动形成多方参与、持续提升、闭环反馈的动态调整机制,有助于引导企业标准水平提升,引领产品和服务质量升级。同时企业标准“领跑者”制度是通过高水平标准引领,增加中高端产品和服务有效供给,支撑高质量发展的鼓励性政策,对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推动经济新旧动能转换、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和培育一批具有创新能力的排头兵企业具有重要作用。

本标准规定了会议平板(具有触摸功能,通过人与设备进行交互操作的会议显示终端)产品质量及企业标准水平的基本要求、评价指标及要求、评价方法及等级划分和产品质量分级,为相关机构开展质量分级和企业标准水平评估、“领跑者”评价以及相关认证时可参照使用。


《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会议平板》团体标准明确了会议平板评价指标体系包括基础指标、核心指标和创新指标。其中,基础指标包括谐波电流发射限制、无线电骚扰限制、静电、安全性共4项,核心指标包括亮度、亮度均匀性、色域、色准、触控点数、触控精度、线性度、书写延时、声压级、声频响、摄像头视场角、摄像头分辨率等共18项性能要求,创新指标则包括了智能取景、声源定位、AI降噪、板书字形识别等4项与产品性能和用户关注的指标。

MAXHUB作为国内会议平板品类的首创者,凭借深厚的技术积累和产品创新能力,已连续六年保持国内会议平板行业市占率第一*。

目前,已有超80%的中国500强企业*选择MAXHUB实现办公会议数字化升级。全国2000+服务网点*,完善的生态链让MAXHUB为企业提供高效化、精细化和数字化的解决方案,持续引领会议市场向上发展。


此次由MAXHUB参与的《质量分级及“领跑者”评价要求 会议平板》团体标准的正式发布,意味着会议平板行业进入规范化、标准化的全新发展阶段。未来,有助于规范行业现状,营造良性竞争环境,助推会议平板行业良性发展。

*连续六年市占率第一:数据来源于奥维云网《2017年中国大陆商用平板市场研究报告》、《2018年中国大陆商用平板市场研究报告》、《2019年中国大陆商用平板市场研究报告》、《AVCDDS-中国大陆商用平板市场研究报告-2020Q4》、《2021中国商用平板市场研究报告》、《2022中国商用IWB市场研究报告》

*超80%中国500强企业:500强企业来源于2022《财富》中国500强排行榜;近80%数据来源于MAXHUB内部营销统计,统计时间截至2022年12月31日

*2000个服务网点:MAXHUB内部营销数据,统计时间截至2022年12月31日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