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台企计划将miniLED用于电视机 小间距等

2017年10月25日 09:5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中国数字视听网讯】DIGITIMES报道,据业界人士观点,鉴于AMOLED智能手机面板供应紧张,以及大陆制造商在LED背光领域的竞争增强,台湾LED企业计划将miniLED用于电视机和智能手机背光领域以及小间距显示屏。

消息人士称,由于尺寸约为100微米,miniLED芯片生产不需要巨量转移(masstransfer),其正是microLED技术的一大瓶颈。

据了解,为了应对AMOLED面板供应紧张的局面,Android智能手机厂商尤其是大陆智能手机厂商正在寻求采用miniLED背光来提升AMOLED设备的竞争力。MiniLED背光,采用局部调光设计,可实现HDR(高动态范围)和比AMOLED更好的显色指数,此外miniLED面板厚度也与AMOLED面板一致。

消息人士透露,液晶面板厂商友达光电(AUO)和群创(Innolux)已经与Android智能手机厂商合作,开发出miniLED背光解决方案。

来源指出,RGB或白光miniLED芯片均可用于背光,前者可达100%NTSC,后者可达80-90%。

据晶元光电(Epistar),5英寸智能手机面板背光需20-25个LED芯片或9000个miniLED。晶元光电已准备生产用于智能手机和电视背光以及小间距显示屏的miniLED。

隆达电子(LextarElectronics)和荣创能源科技(AdvancedOptoelectronicTechnology)分别通过与友达和群创合作,正在开发电视机用miniLED背光,而宏齐(Harvatek)和光磊(OptoTech)正在开发用于小间距LED显示屏的miniLED。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