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综述 > 正文
快速搜索:

LED显示屏下半年三大赛道你看好哪一条

2022年09月13日 12:33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期,LED显示屏上市公司半年报陆续出炉,从整体业绩来看,今年上半年国内LED显示市场需求减弱,LED显示屏整体产值下降。眼下,LED显示屏行业2022年长跑已步入后半程,面对从低谷走向山峰的机遇与挑战,各大屏企韬光养晦,在困境中灵活求变,推陈出新,给行业注入新的“燃油”,带动整个行业弯道驰骋。


据中商产业研究院预测,2022年我国LED显示屏市场规模将达1264亿元。下半年随着经济稳步复苏,LED显示屏企业开启“自救”模式,政策也在为LED显示市场注入“强心剂”,行业即将迎来广阔明朗的发展机遇期。

LED电影屏或迎跨步式发展

2022年已经过半,疫情反复的影响给各行各业都带来了不小的压力,特别是与消费相关的旅游、餐饮、娱乐等板块,这也间接导致LED屏行业相关业务陷入低迷期。近期,多家媒体和市场研究机构都发文表示出了对于下半年经济回暖的观点,特别对于疫情防控态势趋稳,消费复苏,甚至部分领域出现“报复性”消费反弹表达了乐观积极的态度。

LED影院屏与主流投影技术相比,具有高色域、高耐用性、可视角广、高亮度范围、高色深等优点,能提供更加舒适的沉浸式观感,高动态范围成像显示效果也能推进电影行业拍摄和制作技术的革新。进入2022年,LED电影屏的应用似乎进入了一个稳步加速期,即便在上半年疫情反复的影响下,仍然未能阻挡相关项目进度的推进。下半年随着经济形势的转好,电影院行业也有望迎来快速的消费反弹,LED电影屏市场需求将逐步释放,或将迎跨步式发展。


LED屏文旅板块有望回暖

2022年上半年,国内疫情持续反复多点散发,大部分省份实施跨省游熔断机制,疫情防控政策收紧,游客出行受限,节假日旅游出游人次同比下降,国内旅游业持续承压。与之相关的LED项目采购项目被暂缓,甚至取消,让LED显示屏销售受到波及。

伴随着多地疫情逐渐趋缓,各级各地政府都相继出台了一系列救市政策,对旅游市场给予更多扶持政策,比如多个省份发放了多领域消费券,其中文旅领域消费券补贴金额就多达数十亿元,覆盖了酒店住宿、景区门票、度假线路、免税购物等各类旅行场景。伴随各路刺激性政策的相继落地,下半年文旅行业的活力将被重新激发,与之相关的文旅行业LED屏市场需求也将被进一步激活,有望成为带动下半年LED屏企业绩上扬的有效力量。

MicroLED成本大降50%

MicroLED是LED的阵列的高密度集成,其阵列中的像素点间距为微米量级,不仅制造出来的设备更轻便、更省电、使用寿命更长,而且能达到超高密度的像素级别,色域广、成像分辨率极高,是当下LED显示屏市场的技术主流。

经过近二十年的发展,Micro LED终于在2022年迎来百花齐放的应用年。Micro LED今年的应用可以说是从大(尺寸)到小、从室内到户外全面性的展开,更是将领域扩展至AR眼镜。事实上,早在2018年三星推出号称全球首款超大型Micro LED电视开始,外界就对Micro LED应用在大型显示领域充满期待,不过受限于技术与成本问题,一直到了今年,Micro LED 大型显示产品的推出才真正算是放量。“今年Micro LED 的成本相较去年下降了50%”,TrendForce集邦咨询分析师杨富宝点出催化今年Micro LED大型显示器发展最关键的要素——成本的优化。


结语:困局之下,LED显示屏企业紧跟Micro LED、Mini LED量产元年的步伐,紧锣密鼓再次推新,加速推进二者进入通用市场,引领行业弯道驰骋。下半年的序幕已经拉开,相信LED显示屏行业定会一扫上半年的阴霾,带来更多惊喜。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