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训练营 提升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

2022年09月09日 09:3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在教育数字化转型的大背景下,教育教学改革对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出了新的要求,强师培训也因此成为提高教师整体素质的重要举措。近日,洛阳市伊川县为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在全域范围内开展了专项强师培训,“希沃暑假线上训练营”项目有幸为全县4822名中小学教师提供公益服务。


自2020年以来,伊川县教育局借教育部“国培计划”,开创了富有区域特色的可借鉴、可推广、有实招的整体模式,扎实推进全县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的培训,并于近期被河南省认定为全省中小学教师信息技术应用能力提升工程2.0示范县。

实用、灵活、针对性强

希沃训练营为教师提供技术支撑

结合以往工作经验,伊川县教育体育局提出,此次伊川“希沃暑假训练营”旨在提升信息技术基础使用能力,帮助教师利用信息技术科学高效地开展线上线下多渠道教学,要求内容要针对、技能要实用、参训要灵活。

结合伊川教师信息素养的实际水平,希沃提供定制化培训方案。本次培训主要内容为针对教学需要,提供“希沃白板 5 备授 课技巧、课堂管理、校本资源库建设与管理、信息化集备课” 等一系列简单易上手的互动软件和小技巧。暑期线上训练营的培训共8天课程,围绕“技术支持下的学情分析”和“互动课件设计与制作”两个微能力点重点展开。参训教师每天只需自由安排 20 分钟学习时间,即可持续学习到新的交互式趣味类教学工具。


本次培训从教师的日常教学工作中着手,结合希沃产品,介绍了一系列互动教学软件、趣味教学工具的用法和技巧。这些工具贴合教学场景、简单易上手,能有效帮助伊川教师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其中,希沃白板5是专为教师打造的互动教学平台,配备学科工具和丰富的教学资源,一站式解决教师互动教学难题;班级优化大师能帮助老师更高效管理班级和学生,并建立融洽家校关系;希沃知识胶囊是一款录制剪辑微课的工具,能帮助老师轻松制作微课或习题讲解。此外,希沃为全县所有学校免费开通希沃信鸽,实现云端集备和校本资源共建共享,对快速提升教师信息化教学能力提供有力支撑。


目标顺利达成,收获教师一致好评

在伊川县教育体育局电教馆的大力推动下,全县中小学积极参与本次学习培训,参训学校227所,参训教师累计达4822人,结业4536人,综合结业率94.07%,实现了大部分教师掌握交互式课件制作方法的预定目标。

在学习过程中,伊川教师展现出严谨务实的作风,来自伊川县实验中学的李老师表示自己收获颇丰,他说道:“通过这次培训,我认识到作为一名教师应该积极主动吸纳最新的技术,不断优化课堂教学,而且这次参训所学内容都非常实用,以后也会用到教学的创新中,为同学们带来更加互动精彩的学习体验。”


一直以来,希沃都在用心地关注着教师的专业发展,不仅提供了数字化工具、资源和应用,更强调教师培训的重要性。在希沃训练营系统性的支持和帮助下,洛阳伊川和全国更多区域的一线教师将被激发出充足的内生动力,更好适应信息化教学的新模式,收获丰硕成果。

(编辑:daisy)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希沃]seewoPad
[希沃]seewoPad
价格:面议
[希沃]睿显
[希沃]睿显
价格:面议
[希沃]智慧黑板
[希沃]智慧黑板
价格:面议
[希沃]eewoBook
[希沃]eewoBook
价格:面议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