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通科技
伟成资讯科技"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矩阵切换 > 方案 > 正文
快速搜索:

长图赋能电网调度 吹响“双碳集结号”

2022年04月27日 09:3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长图智慧电力分布式安防平台支撑:以“集中、高效、融合”为理念,充分考虑电网各项业务开展需求,搭建以“前端感知 + 系统集成 + 场景应用”为特色的生产指挥技术平台,接入运检、营销、调控等安全生产相关业务系统数据,融合构建安全风险管控、智能运检管控、输电全景监控、消防安全管理、应急指挥管理五大核心应用场景,实时状态的监测可视化,全面支撑生产业务开展。


CHARTU

CVS分布式在电网中的应用

长图赋能电网调度 吹响“双碳集结号”

CVS分布式综合指挥调度系统(以下简称:长图CVS)具有可拓展的新型网络音视频融合架构,对电网进行运行监控与调度指挥可以促进电网运行信息的接收、处理,调控人员通过可视化大屏幕技术,处理电力系统运行数据,使用长图音视频多径传输可视化调度技术实现不同安全分区、网络计算机视频等信号的显示,为系统安全运行提供基础。

1

CVS分布式的多维度可视化应用


支持音频、视频、设备状态以及3D全景透视实时可视化,能够针对电力企业的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运行状况进行监督。

大范围全景可视化:全厂区360°全景监控,可视化部署,高精度定位,可采用鹰眼、无人机等对大场景进行监控,长图CVS平台快速接入系统画面,轻松实现分屏、拼接、漫游等功能。

长图CVS支持可视化信号接管、推送席位/大屏,支持视频预览回显,所见即所得、大大增加操作准确性。通过立体图像的可视化表示反映电力调度的具体状况,可在很大程度上提高信息表示的全面性和准确性,并能够帮助工作人员全面分析电力调度的实况。

2

物联网可视化功能的实现


CHARTU长图可拓展的新型网络音视频融合架构平台快速部署、安全可控,具有灵动的兼容性,提供开放接口,实现了物联网海量数据的储蓄与访问的统一管理,强化了物联感知与数据互联互通。

物物信息互联,实现设备状态、识别、定位、管理,提升电力运营水平,深化了物联网在电力领域的应用,以便工作人员更好地掌握数量庞大与复杂的数据。

3

运维平台支撑,资源有效整合


CHARTU长图可拓展的新型网络音视频融合架构平台对实时运行状态的监视,可视化分别从电压监视的可视化,系统运行参数可视化、环境监控可视化以及设备状况可视化等角度着手,实时监测厂区系统设备状态,在线、离线、故障、数据等情况。

4

预警应急处理可视化的实现


CVS分布式综合指挥调度系统应用在预警应急处理当中,帮助调度人员进行更好的预警监测,例如低频震荡,电压稳定以及状态稳定等。如果在这一环节是用可视化功能,那么就可以将实时预警和辅助优化功能充分的体现出来,使得工作人员更加准确科学的进行调度的操作。

5

物联环境一键管控



长图CVS还可将指挥室、会议室的导播设备、桌插、无线投屏、摄像头等进行一键管控,精确同步的进行设备管理、环境管控以及远程控制。在会议进程中实现直接呼叫远程视频会议终端,视频会议系快速建立,指挥决策,随时调阅工业视频等摄像机画面。

6

可视化KVM座席协作功能


支持异地同屏、跨地信号互调、移动指挥;支持KVM系统生物识别功能,可通过人脸、虹膜、指纹等进行身份认证;不同职责席位员之间进行屏幕推送,信息共享;OSD菜单实时设备状态反馈;多路信号预览,所见即所得;信息快捷键快速切换,直接跨屏操作;OSD操作日志记录功能,记录并存储座席鼠标操作流程。

CHARTU

CVS分布式综合指挥调度电网案例

长图赋能电网调度 吹响“双碳集结号”

信息量的不断提升对电力调度自动化系统信息处理提出了新要求,通过运用长图音视频多径传输可视化技术,可以提供全面与直观的图形信息,可拓展的新型网络音视频融合架构以便工作人员更好地掌握数量庞大与复杂的数据,有利于提升电力调度实时化和精确化,进而确保电力系统稳定、安全运行。

南方电网基地


冬奥会主媒体中心电力保障


南网数研院亚青会应急指挥中心


北京顺义国家电网

 

南方电网超高压运维室


中国南方电网广州供电局有限公司


海南文昌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电厂


广州局超高压输电公司从西换流站会议室


安方国家电网


阳江供电局应急指挥中心

 

海安国家电网


海门国家电网


如东国家电网、如皋国家电网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