拓维
时代奥视
锐丽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大屏拼接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威创荣登广州企业创新TOP50榜(2021)

2022年03月17日 10:0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日前,广州日报数据和数字化研究院(GDI智库)发布“广州企业创新TOP50榜(2021)”,威创榜上有名。

榜单是GDI智库针对广州创新企业开展的全方位评价,选取广州2016年-2020年发明总量不少于50件的企业作为样本,围绕发明总量、专利授权率、全球化、影响力和成长性5个维度进行评价,助力广州打造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高地、建设粤港澳大湾区国际科技创新中心和综合性国家科学中心。

广州企业创新TOP50榜(2021)


打造下一代“显控用”平台雏形

2021年,在疫情影响还未消散,面对市场各种不确定性、产业结构升级调整的关键期,威创以“技术创新融入客户业务”为创新纲领,推出一系列新产品新技术,全面打造下一代控制室“显控用”平台体系雏形。

有新一代显示技术的首发,例如AM 精点静显屏;

也有传控端的新突破,如易控eCon系统、ICVP产品、新一代会商解决方案、LED专用分布式处理器等;


行业可视化持续升级,推出智慧交通三维可视化解决方案、三维数字孪生城市平台、智慧法院及金融大数据可视化解决方案等;

在控制室新的范式时代,集成式、融合式创新成为重要的驱动力,威创顺应潮流,2021年布局研发的“云屏”一体化LED显示系统,集传输、处理、显⽰等功能为一体,在2022年正式面市……


这些产品以助力用户业务运行为导向,依托威创的技术创新力、渠道覆盖力和品牌影响力,在市场上引起广泛关注,有助于整体提升国内控制室“显控用”供给体系的技术领先程度。

其中多项产品融合了威创多年来积累的技术创新成果,如,威创网络分布式系统的同步技术,采用近50项发明专利,拥有多项创新功能,在异构系统本地和远程显控的“同步速度和精度”上都达到了行业领先水平。

截止目前,威创已累计申请专利2208件。

榜单显示,2021年上榜企业发明总量较上一年有明显增加,45家属于新兴产业的企业平均发明总量为849件,同比增长119件。其中威创所在的先进制造、新一代信息技术等企业平均发明总量超过平均值。


上榜企业所属的新兴产业平均发明总量

黄埔科技创新全国第一

从榜单看到,威创所在的广州市黄埔区,上榜企业最多,占比超四成。

近年来,黄埔科技活力竞相迸发,科技创新实力连续三年保持全国经开区第一,综合实力、核心竞争力迈进全国最前列,成为广州创新发展主动力、大湾区高质量发展重要引擎。


图为黄埔区广州科学城

目前,黄埔高质量打造新型显示、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与健康、汽车制造等新兴优势产业链,形成了汽车、电子、能源等三大千亿级产业集群,生物医药、化工、食品饮料、电气机械等四大500亿级产业集群。

黄埔创建了广东省首个营商环境改革创新实验区,已吸引钟南山、张伯礼、施一公等106位院士、1200余名高层次人才,占广州市7成的产业领军人才创新团队、占广州市6成的创业团队、占广州市一半的创新领军人才与产业无缝对接,促进人才链与创新链、产业链深度融合。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