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LED显示屏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国产厂商实力领跑MiniLED显示器市场

2022年03月10日 11:13  来源:科技发烧迷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最近两年MiniLED显示器备受欢迎,TCL、苹果、三星、飞利浦、华硕、微星、酷冷至尊、雷神、惠科等厂商都推出了自家MiniLED新品,让越来越多的消费者享受到了更加极致的画质体验,一度引发了MiniLED热潮。

但其实MiniLED在大屏产品上早就得到了更好的应用。在过去的2021年,TCL、三星、索尼、LG、创维、海信、华为等厂商也都推出了MiniLED电视,今年更是迎来了大规模落地,新品MiniLED电视可谓接踵而至。

LED

如果说哪家的电视更值得入手,或者说哪家MiniLED电视的技术实力更加过硬,相较于其他电视厂商,我更倾向于大国品牌TCL。在MiniLED技术领域,TCL是最早研发、最早量产,拥有最全产品线的厂商。早在2017年,TCL就启动了MiniLED技术预研,并在2018年推出了全球首台MiniLED背光电视。到2019年,其他厂商才开始布局MiniLED产品的时候,TCL已经能够进行量产了,此后接连推出新品,并一直引领着MiniLED技术的创新发展。

目前,TCL掌握着背光设计、关键部品、转移工艺、整机系统等一系列MiniLED核心技术,在12个技术领域拥有9大行业领军人物,470项专利,48项技术制高点,一整条MiniLED实验线,4大MiniLED背光实验室,形成了强大的技术领先优势。

在全产业链供应方面,TCL背靠华星光电,从面板到屏幕技术,再到芯片,都掌握着绝对的话语权,在大屏电视的价格以及MiniLED核心技术方面一度打破行业壁垒,获得了相当不错的销量成绩,做到了国产电视品牌全球销量第一。


从奥维睿沃发布的全球彩电监测数据来看,在2021年,TCL电视全球销售量达2358万台,销售量占比同比增长1.4个百分点至92.7%。其凭借着在MiniLED领域的领先布局优势,中高端电视销售量增长显著,量子点电视销售量同比增长53.8%,销售量占比同比增长1.9个百分点至5.3%,MiniLED电视销售量同比增长50.5%。在显示技术创新驱动之下,以MiniLED电视为代表的高端大屏产品愈发受消费者青睐。TCL抓紧显示技术升级发展带来的机遇,以高端显示技术研发为依托,积极调整产品结构,中高端产品销售占比可以说是节节攀升。


不仅如此,再看超大屏电视的销量,TCL同样做到了行业领先。奥维云网(AVC)统计数据显示,2021年度6-10月品牌98英寸及以上超大屏产品,TCL位居行业第一,并以27.02%的市场销量占比优势,一骑绝尘。


此后,中怡康数据又公布了2022年W1-W2各大品牌98英寸超大屏线下销量、销售额占比情况,TCL又以51.62%的市场销量占比位居行业第一,超过了第二第三之和,再度形成了绝对的领跑态势。


在大屏时代,TCL的崛起也向全球展现了中国品牌的创新实力,也让更多的国产厂商意识到在全球市场竞争中更加需要自己的核心技术。多年来,TCL始终坚持技术创新、产品创新,在家电行业一次次弯道超车,真正让中国“智”造走向了世界。近期,TCL又将于3月9日举办2022年春季新品发布会,届时将推出两款新品QD-MiniLED电视:TCL X11 领曜QD-MiniLED电视、TCL 98X9C Pro巨幕QD-MiniLED电视,据说音画质方面都会有惊喜,着实让人期待。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