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与四川师范大学携手共创智慧教育

2021年11月01日 09:45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10月23日,在第80届中国教育装备展示会上,广州视睿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希沃)与四川师范大学(后简称“川师大”)举行了战略合作签约仪式,将共建“智慧教育教学产教研师范中心”,并将其打造成为具有行业引领作用的产教研融合示范基地。

希沃未来教育集团副总裁魏振水,四川师范大学计算机学院向茂甫副院长等嘉宾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2021年7月,教育部、中央网信办等6部门联合发布了《关于推进教育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高质量教育支撑体系的指导意见》,从建设教育强国和培养创新人才的高度,对教育信息化的推动做出战略决策。

在政策大力支持的当下,搭建“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产学结合”的产教研合作平台是顺应教育信息化发展需求的重要举措。希沃与川师大双方强强联手,整合各自优势资源,从智慧教育研究、新形势下教学改革、信息化技术交流、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领域开展全方位合作。


川师大将为示范中心提供场地支持,而希沃将提供包括1+4小组讨论系统、远程互动录播系统、本地扩音系统、教室物联管控系统、希沃云班牌等软硬件设备。希沃与川师大希望提升人才培养水平,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全面促进信息技术在高等教育中的实际应用。

对于本次战略合作,双方均报以较高的期待。在签约仪式上,希沃副总裁魏振水表示:“企业是中国教育信息化的重要推动者,产学研用融合是教育信息化发展的必经之路,常态化应用是教育信息化实施的重要遵循。而所有这一切,都离不开教师,离不开对教师的支撑。师范生是未来的教师,他们将成为教育信息化的主力军。我们也希望,我们与川师大的合作形成示范效应,未来能有更多师范大学和我们走到一起来,一起推动中国教育信息化的发展。”


川师大向茂甫副院长也进一步提到:“希沃在教育信息化领域做了许多工作,从硬件、软件、资源等各方面构建了全领域的教学生态空间。所以说,双方的合作是一个强强联手,我们希望通过这种合作,将更多的资源汇聚于教育。”


正如教育部高教司吴岩司长所言:“技术是新时代高校教育教学的新基建之一,要促进教育教学环境信息化、智能化发展。而科教协同育人,是实现各方开放发展、合作共赢的有效途径。”

希沃与川师大的携手合作,值得我们拭目以待。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