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区分LED显示屏产品好坏的六大关键要素

2021年10月11日 10:32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随着时代的发展,LED显示屏应用越来越广泛,相关的产品也越来越多,如何区分这类大屏的好坏成为了很多人棘手的问题,今天创凯光小编就带大家一起看看吧。

显示屏表面安装的平整度

这是最直观的因素,不管是专业还是非专业的客户,都可以用眼睛最直观的看到。显示屏的表面平整度要在±1mm以内,以保证显示图像不发生扭曲,局部凸起或凹进会导致LED显示屏的可视角度出现死角。同时在安装的过程中要保证模组与模组之间无缝隙,一般P3以下的显示屏在组装或者安装的过程中需要特别注意这个问题。若模组与模组之间有缝隙,在播放画面的过程中就会看到一条黑

亮度

室内全彩屏的亮度要在800cd/m2-1200cd/m2以上,目前常规的灯珠亮度都是可以达到这个水平的。当然亮度的大小主要由led灯芯片的好坏决定,一般来说国星的灯珠是最亮的,其次是晶台。

白平衡效果

白平衡效果是显示屏重要的指标之一,很多非专业卖家对这个参数不是很了解。色彩学上当红绿蓝三原色的比例为1:4.6:0.16时才会显示出纯正的白色,如果实际比例有一点偏差则会出现白平衡的偏差,一般要注意白色是否有偏蓝色,偏黄绿色现象。白平衡一般都是在生产大货之前用通过调试调色电阻来调节白平衡。白平衡做得好不好,和生产厂家的工艺水平有很大的关系。

色彩的还原性

色彩的还原性是指显示屏对色彩的还原性,既显示屏显示的色彩要与播放源的色彩保持高度一致,这样才能保证图像的真实感。

有无死点现象

死点是指显示屏上出现的常亮或常黑的单个点,死点的多少主要由灯珠的好坏来决定,一般采用编带正品灯就不会出现大批量死灯的问题。也有一些死灯是因为贴片的时候出现了虚焊。

有无色块

色块是指相邻模组之间存在较明显的色差,颜色的过渡以模块为单位了,引起色块现象主要是由控制系统较差,灰度等级不高,扫描频率较低造成的。小间距LED显示屏在这个问题上更加突出。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