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视来
明基
鸿合
快速搜索:

硬件知识:LCD屏与LED屏分别是什么?

2021年10月08日 09:06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发光二极管 (LED) 和液晶显示器 (LCD) 是用于描述显示技术类型的术语。

与 LCD 显示器相比,LED 显示器的使用寿命更长,并且可以提供更清晰、质量更高的图像。

本文将解释LCD和LED在计算中的含义。它还讨论了 LED 和 LCD 技术之间的 12 个主要区别。

什么是LCD?

LCD 或“液晶显示器”是指一种平面显示技术,通常用于计算机显示器、仪表板、手机、摄像机、电视、笔记本电脑、平板电脑和计算器。这些显示设备支持高分辨率图像质量。LCD 取代了较早的阴极射线管 (CRT) 显示技术;然而,其他显示技术,例如发光二极管 (LED),近年来已开始取代 LCD。LCD 经常出现在笔记本电脑上,可用作有源矩阵和无源矩阵显示器。位于新泽西州普林斯顿的 RCA 实验室于 1964 年发明了 LCD。1970 年发现了扭曲向列 (TN) 操作方法,这使 LCD 成为主流应用。最初,LCD 制造商为手表和计算器等便携式产品提供小屏幕。夏普公司使用薄膜晶体管 (TFT) 阵列,于 1988 年推出了 14 英寸有源矩阵全彩全动态屏幕。因此,像日立这样的日本制造商建立了真正的 - 并最终蓬勃发展 - LCD 业务. 个人电脑率先采用大型 LCD 屏幕,其次是电视接收器。LCD 利用有源或无源矩阵作为其显示网格。有源矩阵 LCD 通常称为薄膜晶体管 (TFT) 显示器。无源矩阵 LCD 包括一个导体矩阵,在每个结点处包含像素。电流通过矩阵中的两个导体传输,以调节每个像素的光。晶体管位于有源矩阵中的每个像素交叉点,使用较低的电流来调节像素的亮度。因此,有源矩阵屏幕中的电源可能会更频繁地打开和关闭,从而提高面板的刷新率。

什么是 LED?

LED显示器是一种平板视频显示器,采用发光二极管排列作为像素。由于它们的光彩,这些设备甚至可以在室外使用,即使在阳光下,任何视觉输出也很明显——用于商店标牌和广告牌。现代计算机显示器混合使用 LCD 和 LED 来照亮显示器,而不管环境照明条件如何。LED代表发光二极管;当电流通过此类二极管时,它会发光。在 LED 内的半导体材料中,电子与电子空穴重新结合,以光子形式发射能量。这是 LED 和 LED 屏幕的基本原理。与白炽灯系统相比,LED 具有多项优势,例如功耗更低、使用寿命更长、物理耐用性更强、尺寸更小以及开关速度更快。LED 显示屏上的 LED 排列紧密。通过调整每个 LED 的发光度,二极管共同产生显示图像。为了生成鲜艳的彩色图像,使用了加色混合的概念,其中通过组合各种颜色的光来产生新的颜色。LED 显示器包括以预定模式排列的红色、绿色和蓝色 LED。这三种色调结合在一起形成一个像素。LED 设备可以通过改变二极管的强度来产生数十亿种颜色。从固定距离观看时,LED 显示屏上彩色像素的排列显示为图像。1927年,第一颗LED由俄国发明家Oleg Losev发明。多年来,只有红外线、红色和黄色 LED 是可行的。这些二极管被用于各种小工具——从遥控器到闹钟。1994年,日本物理学家中村修二研制出功能性蓝光LED。不久之后,绿色和白色 LED 出现,为 LED 在照明和屏幕技术中的应用繁荣奠定了基础。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