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观察 > 正文
快速搜索:

皓丽vs华为 究竟谁能称霸会议平板界?

2021年08月12日 10:24  来源:21世纪观察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几年,是国货高速发展的时代,无论是电子科技还是美妆护肤,大批国货品牌的崛起,让消费者们越发意识到国货的魅力。而随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技术日益发展,企业办公模式也有了翻天覆地的转变。智能会议平板俨然成了顺应时代的全新企业智慧办公必备设备,巨大的市场需求量,让许多科技公司看到了前景,纷纷入局。皓丽、华为,二者都是业内著名的国货品牌,在智能会议平板界也都有着不错的口碑,但是孰高孰低却很难下定论。

智能平板

这次我们就以皓丽M5智能会议平板和华为IdeaHub智能会议平板为例,进行一番比较,看看究竟谁能够成为未来称霸会议平板界的存在。

 

华为IdeaHub智能会议平板

华为IdeaHub智能会议平板入局较晚,但是拥有全栈AI算法赋能,自动重传请求、超强纠错、自适应抖动缓冲、网络传输增强、声音编码格式等部分构成的专业抗丢包AI算法,再加上华为云、5G、AI、移动终端生态,搭载华为的鸿蒙系统实力出圈,方方面面可以达到对其他会议平板“碾压”的效果。


(1)硬件水平:华为IdeaHub智能会议平板,集投影仪白板、麦克风、音箱、OPS电脑等多种设备的功能于一身,同时融合了反向操作电脑,智能音幕等一系列黑科技。4K超清大屏,画面流畅度60fps,12麦克风阵列。如此的硬件设施,某种程度上直接拉高了智能会议平板这一行业的技术壁垒。

(2)软件实力:0.035s的超低书写延迟,带来了顺畅的书写体验;AI人脸识别、AutoFraming等AI功能,在远程会议过程可以实现让发言者永远在C位的体验,提高会议沟通效率;支持手机投屏,还支持电脑平板多端同时投屏,投屏速度快,操作简单方便;最新系统版本21.0.200下,还支持声音投屏,体验更佳;搭载华为鸿蒙系统和华为云生态,内置华为应用市场,海量应用体验;同时支持远程协作,多方同时进行批注修改,让远程协作变得更加轻松、智能。


皓丽M5智能会议平板

作为皓丽M系列的新品,皓丽M5智能会议平板主打强悍性能,win10和安卓双系统选配拓展,整体造型更是简洁大方。


(1)硬件水平:皓丽M5智能会议平板是一台集投影仪、电子白板、电脑、显示器、广告机、音响等功能于一体的智能会议平板。甄选4K商用屏,前置AG膜钢化玻璃,防强眩光。8阵列麦克风(华为IdeaHub 12阵列麦克风),最远拾音距离8米,但相比于华为音幕配置,皓丽在声音表现方面还是稍显劣势。

(2)软件实力:适配安卓、苹果手机、平板、笔记本等设备投屏,可以通过自研投屏系统,通过同屏器实现轻松投屏的效果;支持四分同屏,方便交互对比,实时讨论;全新书写体验,支持触摸书写、多点移动、手背擦除等功能,在书写延迟方面虽然略逊于华为,但依旧能实现流畅的书写体验。

简单地进行对比,无论从硬件水平还是软件实力方面,二者都有各自的优点。尽管皓丽M5智能会议平板表现不凡,但依旧不得不承认华为IdeaHub智能会议平板依托于自身的鸿蒙系统和华为云生态,对于行业内技术壁垒的提升做出了不小的贡献。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