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东方
鸿合
爱鑫微
当前位置:中国数字视听网首页 > 电子白板 > 动态 > 正文
快速搜索:

希沃助力某中学开展智慧课堂赛课活动

2021年07月08日 10:19  来源:中国数字视听网  字体【   

【数字视听网讯】近日,宜宾市牟坪镇初级中学校举办了智慧课堂公开课比赛活动。活动旨在推动信息技术与课堂教学的深度融合,积极探索智慧课堂变革模式,提升课堂教学效率与老师的信息化素养,吸引了所有智慧课堂教学老师的踊跃参与。基于希沃易课堂的充分应用,老师们一较技能高下,尽情展现信息化教学的新风采。


在本次活动中,每一位参赛老师们都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希沃易课堂进行备课、反复磨课,通过覆盖课前、课中、课后全流程教学环节,展示了高效互动的智慧课堂。

在课堂中,姜莉老师通过希沃易课堂的巧妙运用,巧妙设计课件,利用易课堂的游戏工具,让英语教学变成好玩的竞赛游戏,大大活跃了课堂氛围,有效提升授课质量。徐克春老师利用课堂抢答、学情收集等环节,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使地理复习课堂变得充满乐趣。


尤其是语文学科徐艺书老师的《生活处处是语文》课,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徐老师充分利用希沃易课堂将课堂变得有趣生动,在教学设计方面,徐老师先是通过课前作业收集学生在生活中见到的店铺名;接着在课堂上利用希沃易课堂的课件推送,学生自主修改广告词中的错别字;还利用小组合作探究充分地调动学生自己对广告词的设计兴趣,利用拍照上传完成汇报与展示,并通过投票选出最优小组;而徐老师巧妙设计课件,利用易课堂的游戏工具,让本节课的知识点的总结变成好玩的竞赛游戏,大大活跃了课堂氛围。

学生们争先举手,参与游戏竞赛。通过游戏化教学,让学生一边玩游戏,也一边学习,有效提升授课质量。现场的一名老师也分享到:“在这场比赛中,大家充分展示了精彩纷呈的智慧课堂。就好像八仙过海各显神通,真是让人大开眼界!”

 

赛课之后,由汪校长亲自给各位老师颁发奖状,汪校长也表示,目前学校已经有近30名老师在使用希沃易课堂。通过这次比赛,我们也看到了老师们在信息化教学的路上不断探索与创新,这是让我们感到非常兴奋的事情。我们希望能够在教育信息化发展的道路上越走越远,越走越好!


未来,宜宾市牟坪镇初级中学校的所有老师将会在信息化教学的路上不断创新与探索,进一步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希沃也将会持续为学校提供全面服务,助力更多教师成长,共同推动教育信息化发展。

(编辑:bingjiling)

中国数字视听网微信公众平台:
搜索“数字视听网”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关注官方微信平台,开启视听行业新闻资讯新旅程!
MAXHUB
索尼
快捷
产品关注排行
"扫一扫"关注我